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活動組消息  95/10 第12期  


一、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議記錄

(一) 時間 : 中華民國95年7月22日上午10時~12時30分
(二) 地點 :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13號(天母國際會議中心202會議室)
(三)出席人員:
應出席90人,實際出席68人。
(四)缺席人員 :略
(五)主席致詞 : 謝美蝦理事長
各位會員大家好,感謝大家百忙中抽空參與這次會議,更有遠從花蓮、台中、金門等處前來,非常感謝。
(六)來賓致詞 :

台北榮總陳博明主任:
大家好,本次會員參與人數如此踴躍,令人意外。
為了使本關懷協會會員更容易取得醫療資訊,計劃將關懷協會網站架在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所設的網站上。在座各位可以留下自己或子女的電子信箱,則可收到上述基金會的電子報,詳情再與工作人員洽詢。

髓緣之友洪秀娟理事長:
今天非常高興有機會參與貴協會會員大會,希望彼此建立溝通為病友的橋樑,在健保制度下得到合理的對待。我想團結就是力量,另外髓緣之友是本?經驗分享,提供一些衛教資料、定期舉辦健康講座,誠摯的邀請各位做一些更好的交流,結合一個更大的家族。我們能健康的活?等於是對醫護人員的懇定與感謝,因為他們的努力是要讓我們健康快樂的活?,預祝貴會大會成功,大家健康快樂謝謝。

台北榮總李淑貞護理長:
我要恭喜各位能夠回來參加這個大會,看大家精神都很好,很高興,這是給醫護人員最大的安慰,也希望病友能儘量來參加這個活動,各位回診時若有比較空檔時間請到病房來看看我們,一方面給我們的護士小姐增加信心,因為他們花那麼多心血在照顧各位,而現在大家都很好,對他們來講是一種鼓勵,也是工作上的動力;另一方面我們會介紹回門診病友給住院新病人認識及鼓勵,經驗分享與幫他們加油打氣,讓他們產生信心。

台北榮總林純如護理長:
在這邊看到那麼多移植後的病友能聚在一起,讓我覺得也跟李護理長一樣的心情,同仁都會問說比較少看到移植成功的病友,原來在病房比較少看到,是因為通常好了的病友就不用來醫院了,所以真的是要來參加這個活動,才能看到我們很多移植成功的病友回到社會上,回到自己工作崗位繼續奮鬥,這種情況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深感從事這樣的工作是很有意義的,所以這次回去要鼓勵我的同仁來參與,當然也很希望大家有機會回到病房讓我們看一下,原來我們所照顧過的病人以前是多麼的脆弱,現在變得這麼拙壯,也讓我們同仁能夠知道大家的近況,大家這麼健康,這麼好,謝謝大家。

(七)會務報告:
編輯組蕭秀理事報告:
a.會訊目前為季刊,三個月出刊一次。
b.每季發行量1000本
c.各專欄分別為醫療新知,營養專欄,護理新知,心靈點滴,骨髓移植問與答,心靈點滴園地希望大家來投稿(稿件可以用電子檔寄至h28hsiu@yahoo.com.tw),分享一些心得,以鼓勵後進。

活動組賴英峰理事報告:
今年北區4月30日桃源谷之旅已經順利完成,我們每次辦活動之前,都會先去勘查地點,希望讓大家玩得安全又開心,盼望每次向大家邀約時,能多多的參與。
另外,今年的年度旅遊,要請大家討論是否可以以南部為定點來舉辦,如果會員有更好的點值得我們大家去玩,體力能負荷的話,希望會員能提供好意見。

財務組歐陽美娟理事報告:
我們今天到六月為止有支出三位病友的醫療補助。

探視組劉玉琴理事報告:
本組目前每星期二、四在二門診區設有病友諮詢台,可以回答即將做骨髓移植或做過骨髓移植的病友的問題,歡迎來使用。
星期三我們會到無菌室探視正在治療的病友。
其他時間則接受醫護人員的安排參加移植前座談會。

(八)、臨時動議:
1.全秀華常務監事提議:
徵詢會歌:請在座的各位集思廣義來創作,以後開會時能唱會歌,是可以提升向心力的。
決議:通過,歡迎大家來投稿。
2.林溪攏會員提議:
本協會之會員大部份都是做過骨髓移植的病友,因使用大量的化療,體?的器官皆受到程度上的破壞,是否可向健保局申請為殘障的身份,以減輕經濟及工作上的負擔。
決議:將此提案記錄呈報本會上司。並請理事長向健保局詢問可行性及程序如何。
(九)專題演講:
講者:黃寶珠女士
題目:我的骨髓移植照顧經驗分享
內容:略
(十)、散會:十二時三十分。

二、九十五年度秋季旅遊南部風光∼希望全體會員踴躍參加
時間:95年11月 25 . 26日(二日遊)
地點:高雄六龜
費用:包括車資、住宿、膳食、門票、保險、雜費
費用請劃撥到:「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 帳號: 17359048
或到台北榮總骨髓移植關懷協會辦公室繳款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201號思源樓1樓血液腫瘤科辦公室
電話:02-28748538
附註:細節請看旅遊通知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