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活動組消息  96/4第14期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第七屆第八次理監事會議記錄
一、時間:中華民國96年3月31日 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12時20分。
二、地點:台北榮民總醫院 中正樓1樓
三、出席人員:
理 事 長:謝美蝦
理 事:歐陽美娟、蕭 秀、邱宗傑、楊淑賢、李淑貞、賴英峰
陳慶臺、廖肇華、劉邦安、陳婧純、蔡慶銘
常務監事:全秀華
監 事:劉玉琴
幹 事:王麗女
四、請事假、病假人員:
秘書長:吳純儉
理 事:彭建維、黃芳雄、黃秋月
監 事:張瓊慈、吳春妙、黃文星

五、會議內容:
主席報告:第七屆理監事於六月服務屆滿,將於七月舉辦的會員大會中重新改選,希望第八屆能夠增加一些新人來當理監事,讓更多人參與,協會才會愈生氣蓬勃。
(一)討論年度會員大會籌備工作
說明:定於96年7月22日(星期日)假天母國際會議中心(101室)召開。
細節由負責的理監事分工,並視需要開臨時會以利大會圓滿完成。
決議:通過。
(二)討論各分區活動內容及時間:
說明:北部活動預定10月份1日遊。
桃竹苗活動預定5月份1日遊。
中部活動預定9月份1日遊。
決議:通過,待時間及地點確定後,另行邀請會員參加。
(三)討論申請配對骨髓問題:
說明:有關非親屬骨髓移植配對及病患付費問題,經初步了解說明如下:
1. 病患需由醫師與慈濟骨髓捐贈中心聯繫,前5個配對不需付費,自第六個人開始,需先匯款9000元至慈濟骨髓捐贈中心開始進行配對。
2. 患者配對成功,在進行移植前,需先行負擔捐贈者2萬元健檢費,及10萬元取髓費。
3. 若患者屬清寒,由慈濟骨髓關懷小組師姊們前來了解訪視,再視患者貧困狀況,予以10萬或5萬元的補助。
4. 患者另需再負擔約一萬元,特別護士至慈濟醫院取髓之交通住宿費。

本協會為多方了解非親屬骨髓移植狀況,在此次理監事會議裡做討論與說明,目的為協助本會會友爭取應有權益並將在會員大會做一報告,若骨髓移植病患因慈濟骨髓捐贈中心有缺失,造成非親屬移植病患於醫療時損失及權益,本會將結合其他團體及社會大眾盡力為病患爭取公道。
決議:本會在合理情況下,要為病人盡保護及爭取最大的福利而努力。


(四)骨髓移植後,能否申請身心障礙手冊:
說明:申請身心障礙手冊屬於個別性的需要,因為骨髓移植後的病患,痊癒後大都重回工作崗位;而有需要的病友,請前往各縣市公所之社會科領取評估手冊,依規定申請辦理。醫療方面之疑慮,可請教醫療顧問團或原來治療的醫療小組。
決議:於會員大會時,向會員加強宣導。
六、臨時動議:
廖肇華常務理事提議:協會成立醫療顧問團,聘請醫師、護士、社會人士,並頒發顧問證書。
決議:於會員大會時,向會員說明。

七、散會。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