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恐慌在消失中

李復欣    

   去(102)年年初,因諸多因素,使得我心情很糟;三月間,焦慮的情緒使得我心臟疼痛,暈倒在路旁。原先醫生朝著心臟病方向診斷與治療,後確診為恐慌 症。這是一種精神官能的疾病,病人很怕獨處,又很怕噪音,經常處在焦慮與恐懼中。每天早晨,我太太出門上班,向我說再見時,我的情緒開始波動,由焦慮漸為 恐慌,走在路上,聽到噪音,心臟好像要跳出來似的,又多次被送進急診室。今年八月,我太太毅然決然辭去公職,提前退休,以便陪伴照顧我,並於一偶然機會加 入「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志工的行列。




  今年十月十八日,「協會」舉辦病 友聯誼會赴宜蘭一日遊,太太與我一同參加是項活動;當日秋高氣爽,天氣棒極了。一上車,「協會」理事長黃寶珠女士即以「帶動唱」的方式,將全車歡樂氣氛帶 動起來,沿途每位病友以「撫今追昔」的方式敘述當年抗癌的心歷路程,以及目前的生活狀況與大家分享;儘管每位病友病發年齡或有較大的差異,但每個人對於目 前的生活均持「感恩」的態度,尤其對於身邊的人更懂得「珍惜」相處時光;另一方面,我觀察到每位病友均會主動為大家服務。安排行程的陳先生在活動前曾二度 偕病友太太親跑行程,安排各項活動細節,另一位病友家屬王先生,因家住宜蘭雖未與我們同行,但他在宜蘭景點等候我們,並贈每位大白柚一個,令人感動。相信 這也是大家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回程在車上,大家享用豐富的晚餐便當,雖然有些疲倦,但很愉快盡興。




  一週後,十月二十五日我又參加了 「協會」在清華大學音樂會,以「響樂傳愛心,藉髓得希望」為主題的音樂會,節目在榮譽理事長廖肇華醫師感人簡短的致詞後展開,他說:十二年前接受了骨髓移 植的手術醫治血癌;這十二年來,他覺得他的生活比之前四十多年過得更有意義、更精采。節目進行的相當緊湊,其中穿插了幾個見證,他們樂觀的詮釋生命的意 義,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何美意女士和她的先生合唱了一首「星月交輝」,道出了他倆真誠、偉大的愛情故事,令人動容。最後由「華校友會」以「讓愛走動」的 帶動唱下圓滿結束。

  結束了這兩次的活動已近兩個月了,腦中不時浮現活動中的點點滴滴,實在感佩「協會」人員不求回饋的不斷付出,舉辦各項活動,使參與活動人員感受到滿滿的愛;另一方面,我個人的焦慮與恐慌發作率已大大減少,我深信,我的病症正在消失中。
  (作者李復欣先生,曾任我駐舊金山、檀香山及新德里代表處ㄧ等秘書)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