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與理事長的邂逅

周淑玲    

  從事業務工作多年,這些年一直思考應該要分配時間從事社會公益。這兩年不斷向上帝禱告,希望能帶領我投入公益志工行列

  在一次的演講活動中讓我聆聽到榮譽理事長 廖肇華醫師的感人故事,
  「從O型血變成A型血的人」
  又讓我看到完全付出全身投入公益,低調 熱心 活力四射–黃寶珠 理事長.
  當下我便主動跟 寶珠理事長說::
  「我願意當你們協會志工」!

  與協會的第一次接觸
  在會員大會中接下 吳芝樺秘書長給于我的聘書後,開始展開我的志工生活。
 
先生一起做志工

  在103/10/25清大演藝廳的音樂會,先生第一次與我同做志工,非常感謝他大力幫忙!爬上又爬下的賣力演出!
  在新竹這次活動中,我拜會了當地幾個廠商尋求他們贊助,
  讓我見證到很多有愛心的社會人士.
  特別一提的事:桃苗豐田汽車新竹營業所– 張所長,不但贊助我們活動餐盒,還帶給我們一群美女業務志工,展現了她們的熱情  感謝 張所長及美女業務們!在你們假日最忙時刻,還願意來大力幫忙!感謝你們!

協會經費短缺

  進入協會後我觀察到協會經費嚴重短缺,愛心捐款也非常有限,往往要辦一個活動或病友慰問或交通支出等等費用產生,經常看見榮譽理事長 廖醫師認捐....
  我想愛心要大家一起來,所以跟幾個愛心朋友募款做了幾個發票箱希望能對協會經費有幫助!也在這邊希望大家幫忙,如果住家附近商家願意讓我們擺放發票箱,請您跟協會聯絡! 

12月溫馨傳愛

  在今年溫馨傳愛音樂會,我們來到北部羅東博愛醫院及中部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談到12/12羅東博愛醫院溫馨傳愛活動,真的很感謝上帝祝福!讓我順利找到當地資源!

  非常感謝醫院熱情的公關蔣小姐,讓您業務繁忙中撥冗幫我很多忙,還幫我們找媒體來採訪!
  感謝橘之鄉食品贊助的蜜餞
  特別在此要謝謝我們羅東博愛醫院 董事長許國文先生及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   POIO還有全體社友及夫人們。感謝您們捐贈文具餅乾跟著我們到病房探視病!謝謝您們全程參與熱情的聖誕老公公讓全場歡笑聲不斷!因為有貴社大力幫忙我們 才能順利將此次活動順完成。   

  12/22活動在即,因為我出差高雄,又逢年底,中部扶輪社都無法抽空幫忙,心想怎辦缺物資缺志工ㄟ,真的因著上帝的幫助在12/16打了幾通電話,找到了台中一福堂食品公司贊助200個檸檬蛋糕,永慶不動產北區學士店、有巢氏房屋崇德捷運店志工
  12/17確認順利印製海報
  活動當天看到這群熱血房仲業務,大力幫忙協會
  十幾位帥哥美女志工為協會帶來多箱餅乾,扮演了聖誕老公公及聖誕婆婆.現場傳遞愛心還伴隨我們探視重症病房謝謝您們!


    

協會需要志工

  協會目前非常需要志工
  週三的無菌室探視,看見剛移植的21歲大男生,弱智在洗車廠打工。19歲發病開始接受治療,爸爸目前開公車原住民,媽媽以前打零工現在照顧他,弟弟半工半讀!
  週四病房探視,57年次單親媽媽,慈濟骨髓配對成功後,體檢後發現捐贈者有個疾病,又要重新配對再付款…言談中透露著無奈焦慮恐懼,及經濟上沉重的壓力……
  芝樺秘書長近日前往加拿大陪伴女兒.我趁機拜訪她.秘書長 芝樺女士談到她當年如何來到協會:
  「當年生病時,真的很害怕,那種等待死亡,又盼望重生!內心的徬徨跟恐懼感,不知要如何表達!協會志工定期到病房來,鼓勵我、安慰我,溫柔又有愛心的問候我,我內心深受感動!當時告訴自己,將來身體健康了我也要當志工幫助更多人」.....

  朋友!!這些治療中的病友心靈需要安慰,不管在金錢上幫助、精神上支持!
  然而我們協會志工人數非常短缺,從對內的病房探視關懷,我們需要有過移植經驗成功得你們加入探視行列,用你們親身的經歷來鼓舞茫然的病友!
  對外活動舉辦,協會往往都是臨時招兵,四處拜託人員充當志工!協會長期發展真的需要您我的幫助!邀請您~加入我們志工行列!協會需要您!! 

心得分享

  從八月到現在,我很享受志工生活,很充實很有意義.
  朋友問我:「當協會執行秘書一個月多少薪水,怎麼看妳做的那麼開心,熱絡」?
  我回答:「無價」!沒錯無價!
  協會找資源時雖然碰到很多拒絕跟失落,但內心還是很開心!滿滿感謝!!
  感謝上帝帶領我到協會來,給我機會為協會服務!
  感謝這幾次的活動,有那麼多人願意付出幫忙!一起做愛心!
  這幾個月來,時常看到理事長夫婦四處奔走關懷病友,還有對外不斷拓展協會,尤其是常常南北長途開車探訪慰問病友,精神更是讓人動容!我常開玩笑問黃寶珠 理事長夫婦你們是吃什麼補品怎們能活力四射精力充沛,他們回答「因為有愛」!
  沒錯因為有愛~讓社會更溫暖!心動嗎?一起來做公益吧!!感謝大家~~
喜樂的心能治好疾病;憂傷的靈使骨頭枯乾.~~箴言17章22節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