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參加新竹音樂會之會後感言

玩票農夫    

    有幸參加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主辦的心靈饗宴之旅(如何學習轉念:響樂傳愛心.藉髓得希望)在南區辦公室陳主任婧純小姐及社工蔡明文小姐帶領下,於民國一○三年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六14時30分前往國立清華大學合勤演藝廳,放鬆一下身心靈,沈浸在音樂的饗宴中。



  感恩音樂會是盼望藉由病友感人的生命故事,以及運用動人的音樂欣賞,舒展胸懷,使大家獲得心靈淨化,以展現你我一般社會大眾充滿人性關懷的光明面,將愛的力量連結、渲染、擴大。

  首先演出的是抗癌勇士蕭正儀,她是文字工作者,民國96年患重鬱症,99年又罹患『多發性骨髓瘤』後,重鬱症復原,做自體骨髓移植, 100年復發,101年又做異體移植,現已痊癒;她現身會場,親口用生命故事分享。先天失明布農族原住民陳光輝與早產造成失明的白若佳夫婦於民國97年1 月成立彩聲樂團,結合了一群視障勇士,憑著對音樂的熱愛及對生命的珍惜,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因此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奇蹟。《何等美意》作者何美意,罹患 『假性軟骨發育不全症』,導致身高僅126公分,她不畏成長的艱難,以信仰為力量,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天空,她的故事經媒體報導,感動無數人,各界爭相邀請 她演說,成了四處散播希望與愛的小天使。會中並邀請台灣著名歌手〜周子寒、全世煌,華興校友詩班讓愛走動大團唱及將歌聲帶入人群,走入公益,讓人們心靈與 音樂的契合,來完成合唱音樂帶動共鳴的《心築愛樂合唱團》。

  這些抗癌勇士天生異常,在成長的路上,走得比一般人更辛苦,別人固然常常會用一雙異樣的眼光看他(她),他們不會因為自己缺陷而看不起自己。總覺得要 先學會愛自己,才能去愛別人,覺得上帝是公平的,它給了每一個人同樣的一種東西,那就是-時間;不管先天的條件如何,都應該在有限的時間中,作有意義的 事,不要因為自己先天條件的不好,就自怨自艾,放棄一切,這樣才不會辜負此生;人的流芳或遺臭,並不是因為他的外型,而是看他對人類的貢獻。

  我相信:「人不一定要長得漂亮,但一定要活得漂亮!」我希望這些先天條件不佳,卻能堅忍不拔,絕不放棄,而且人生觀、價值觀極為正確的鬥士,確實是大 家的榜樣!有句話說得很對『天助自助者』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沒有一個人可以代替你,而你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即使是雙胞胎也不可能一模一樣,因為個性、 思想、動作都會有所差別的,人在學習的過程中,總會遇到問題,要學習解決問題,可以讓自己學到很多的經驗『人是要活到老,學到老』。人要懂得感恩,要懂得 惜福,不要等失去了,再來後悔,這一切都太晚了,有夢就去追,有未完成的心願去完成它,我相信都會有成功的一天的。人不要活在過去的陰影中,要向前看齊, 把過去的一切當成是一種歷練,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到挫折,只要用平常心去看、去解決它,就會一再的突破自己,讓自己更有信心的向前邁進。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