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繼續走下去

廖肇華    

     我們所敬愛的綠霞姐一生用生命述說故事、用信心面對未來,去年底最後一次見到她,生命氣息雖已逐漸微弱,口腔潰瘍到無法言語,仍以堅定的神情提筆與 我們交談,述說無限恩典,每談及愛她的家人、親朋好友、她關心過和關心她的人就神采飛揚,滿足的喜樂早已帶她飛越所有的疼痛,竟然開口與我們同唱 ”奇異恩典”、”耶穌恩友”,她瀟灑揮別人生舞台,卻把愛留下、把對協會公益事業的善念傳承給她的兒 孫。

  綠霞姐說:只要我能走,我會持續我以前的探訪活動:固定到三總、榮總、馬偕和長庚醫院。我經常性地到這些醫院的癌症病房探訪癌患,為他們加油打氣、給 他們鼓勵,因為我知道他們的需要。我要讓癌患看到我,知道我當初也是從一個重度病患又重新走回健康之路的人,我要他們看到我,認清一件事:只要病患想活下 去,生命就可以延續。在我過去探訪的經驗中,我發現我和病患能產生正面的情感,他們信任我、對生命重燃生機,這種探訪是極具意義的。除此之外,我是教徒, 時常參與教會的探訪活動,有時到病友的家中探訪;有時是到醫院,總之,我的探訪之路是不會中斷的。

  臨別之前她還交代兒子捐款給「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她曾對大家說:”由於協會陪伴我走過罹癌抗癌的漫長歲月,我也經常參與協會活動幫 助他人,在這過程中,我發現協會運作各樣公益事務的經費有限,所以我若能,我將願意捐給協會,作為回饋社會、幫助病友之用,讓協會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將 關懷與協助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

  綠霞姐勇敢地跑完當跑的路,留下信心、盼望與永不止息的愛給我們,協會也將秉持信望愛的精神,接棒繼續走下去!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