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愛的守護者

黃麗娟    

  這次在參加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舉辦影片欣賞以前,曾在桂蘭姐引介下因緣際會參加協會音樂會活動,此次藉由影片欣賞希望能更詳細與大家共同瞭解與關懷骨髓移植。
  影片名稱:「姐姐的守護者」,影片先進入泡泡吹起的世界是這麼美,一家人在庭園裡燦爛的笑著,一切看來是這麼快樂,但在小女兒安娜敘述的口吻卻開始黯淡說著:
  「如果凱特不生病我現在還是飄浮在空中,等待和新的身體結合,沒有凱特就不會有我」。
  「如果你父母生你有原因,那這個原因最好永遠存在,否則你就再也沒有存在的理由」。
  影片內容敘述安娜是為了救罹患白血病的姐姐而出生,爸媽聽從醫師低調的暗示生出了她這個集隱性基因的孩子。從她出生以來醫生就開始從她身上取走東西, 每次凱特發病她也得跟著進醫院;除此之外有時還得照顧凱特,她不是不愛她,相反的卻是很愛這個姐姐,不僅是因為姐姐賜給了她存在的理由,也是因為她是她的 姐姐這麼單純的理由。看到這裡本來應該慶幸姐姐有救星了,但劇情卻急轉直下,妹妹安娜拿著第一次捐骨髓,爸爸送給她的黃金項鍊去換了錢,找上了律師並且 說;「我要取回我的身體自主權。」-為了這句話我感到悲憤,不是怪妹妹不懂事,只覺得為何要在節骨眼讓人覺得無助,這是身為母親的心。
  而看著說自己因病變醜的姐姐凱特,憤怒又傷心的媽媽自己削去了自己的頭髮來陪伴凱特面對變醜的外表,這一幕更讓我有驚然錯鍔,那個看似幸福又危機四伏 的家矛盾又令人困惑。最後謎底揭曉,原來是姐姐凱特不忍全家為她所受的苦而委託妹妹提告,凱特說:對不起爸爸,我知道我奪走你最初最愛的人,她讓媽媽變 了;對不起哥哥傑西,在你最需要爸媽的時候奪走他們所有的愛;對不起妹妹安娜,我傷害了你很多。
  這時我已留下感恩的淚,感謝他拯救了一家人,更愛他的家人,才能做到解脫放下。因為醫生宣布已無方法可行,她只希望家人能多陪陪她,為完成凱特心願。 當她說要去海邊,爸爸破除重圍要帶她去,卻和媽媽大吵了一架,因為媽媽卻不肯放棄治療擔心安危,不過最後,媽媽還是心軟出現在海邊,她不知道該怎麼放手, 卻好像只能這麼做,凱特開心的笑了,她釋放了媽媽的心結,她說:「記得有一年暑假我出遠門的時候嗎?你要我坐在左邊靠窗的位置,這樣就能回頭看 你.......我現在就在那個位置上。」
  雖然結局很溫馨,但還是最感動的是凱特製作的那本書讓我很懷念,一個勇敢的鬥士,不管忍受多少的痛苦,心中一直不放棄的信念,就是改變一切的希望,而 喜樂的心能治好心裡的疾病,因為愛他的家人,凱特寧願死去解脫媽媽的迷思,藉由這影片也讓我感受到重病患者的痛苦及家人的哀傷。
  另一影片是醫療資訊補充上個影片上看到的一些療程方法說明,得知現在的骨髓檢測方法是很先進,捐骨髓也不像以前只是像抽血循環過濾這麼簡單,可以讓人 不害怕也不擔憂。家人曾經有自體移植成功,更相信科技的進步日新月異,會帶來病人的更多佳音,更要懂得惜福關愛他人。再次謝謝該協會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些 骨髓移植資訊。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