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黃寶珠 

   

   跨入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關懷服務行列中,在愛中與許多的病友、家屬相遇相知,讀著一篇篇令人動容、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有幸與國寶級志工 —美娟共事。浴火重生30年,見證了台灣醫療界骨髓移植史輝煌成就、活出了天主讓她喜獲新生的生命價值;無論在門診處、病房中、協會活動會場 裡….看見她愛心與熱情如同生命幽谷中冉冉升起的日出,為處於血液重症病友加油打氣,為暗黑的夜空帶來光芒。





  近幾個月我們幫助了一位越南警 察,生病後用盡家產,在新加坡治療,艱辛地完成骨髓移植後隨即復發;透過國際醫療,極度的窘迫危急中來到台灣,看他拿著龐大數字的醫療賬單(因沒有健 保),卻絲毫無不捨之感;不是因為富裕(目前仍典當借貸),是因生命無價、是因曾歷經新加坡的醫療(花費六百多萬),再則他稱讚協會溫情愛心,給了他們鼓 勵安慰並給予實質的幫助,感謝協會會友黃光嬋、及國防醫學院學生志工胡凱淇特別在需要時充當翻譯,幫助我們及醫療團隊!





  唯有曾經走過死蔭幽谷的人,才知 道躑躅獨行的艱辛!唯有罹患過重大血液疾病的人,才知道孤身對抗病魔是多麼的力不從心!我們認為,唯有提供病友與家屬正確的醫護資訊,才有機會戰勝重大血 液疾病;唯有適時陪伴在病友與家屬身邊,引導其樂觀面對病情,才能強化其對抗病魔的意志力;唯有提供實際的資源與資助,才是支持清貧病友與家屬走下去的關 鍵因素!希望透過團隊與社群的運作,結合眾人的時間與資源,化專業與力量、以愛火為燭光,一同陪伴病友與家屬走過對抗重大血液疾病的漫漫長路。



  邀請您成為點燃愛火的一份,誠摯地等著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