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我的重生

麗女

  說到我的重生,應該從18年前的那段驚險治病歷程談起。民國78年是我正在準備結婚的時候,當時發現自己經常有感冒的症狀,最後那次是高燒不退,雖然有到醫院去求診,但是持續幾天下來,燒都沒有退,甚至出現視力模糊的現象,自己還以為是罹患普通的角膜炎;後來換了另一位醫師看了之後,他建議我到大醫院去檢查,經確認不是眼睛的問題後再進一步做血液檢驗,結果醫師說我可能是罹患白血病,建議我再去更大的醫院確認。

  當時我不相信自己會是血癌病人,因為我覺得不應該會那麼倒霉,後來經過幾天的內心交戰,在接受非得要面對一段長期奮鬥的事實時,我傷心得大哭了一場,同時勸我先生說:「我們退婚吧!」,我先生卻很堅決的說他不可能在這個時候丟下我離我而去,我們還是如期完成令我終生難忘的婚禮。

  婚禮後經朋友介紹到北部的醫院去檢查,隔天醫院就通知我要用住院的方式來確診,最後醫師還是說我得的是白血病,並轉介我去台北榮總接受權威醫師的治療,當我們從醫師處得知成功的機會不大時,決定選擇回南部採中醫治療。不料,在吃了幾天中藥後,因為受不了中藥的副作用∼嚴重的上吐、下瀉,最後又回到家鄉的西醫院掛急診打點滴,醫師了解我的來由後,還是建議我到大醫院接受治療,他告訴我唯有這樣才有一點生機可言。

  開始第一次的化學治療時,儘管有前所未有的噁心、嘔吐及全身疲勞等不舒服的感覺,然而為了摯愛我的先生及家人,我還是咬著牙接受了5次的化學治療,醫師說如果要痊癒一定要做骨髓移植。最後作骨髓配對時,雖然我共有五個兄妹,卻只有弟弟吻合,那時我父母親擔心抽骨髓會影響弟弟的健康,經醫師詳細解釋之後,終於答應捐贈骨髓、救我一命;其實更確定的理由是:當時也有一位病友跟我一樣的病況,也是由他弟弟捐贈骨髓,移植團隊請他弟弟來向我家屬解說捐髓真的無損己身,我弟弟才敢捐贈骨髓給我,至今,我仍非常感激他,更感謝我先生的細心陪伴照顧。

  在無菌室住了40天,肝臟指數很高,高到500,因正常人是45~50,後來降到300醫師就讓我出院了。現在我只記得在治療後的休養期間,有發燒、感染帶狀泡疹,前後共住院11次,時間長達1年多,過程雖然很辛苦的,但是我還是熬過來了。
  目前我在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上班,做一些探視病友與電腦文書處理的工作,當我到病房探視病友時,發現有的能勇敢接受病情,有的卻心情不好,我都會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他們,要積極調整面對病情的心,因為得了這種病,並非我們所願,只有去接受它、挑戰它,熬過了就是我們的,現在我已經熬過來了,那你們呢?希望你們的勇氣能戰勝你們的病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