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無遠弗界的愛

李復欣 

   

   小黎 29歲是一位越南警察,五年前(2011年)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症(AML);由於越南醫療落後,於是前往新加坡治療,經過四年往返兩地住院、門診,總共 花費約新台幣六佰餘萬元,其中包括化療及骨髓移殖等費用,這使得原本家境小康的黎家,變得一貧如洗;更糟的是,其父於小黎生病後也中風。

  去(2015)年六月,小黎疾病復發,其母(曾是越南軍官)由其在台越南友人處獲知,台北榮民總醫院醫治血癌病患成效卓著,且費用僅需新台幣二佰餘萬 元,於是變賣房產,透過國際醫療機構安排攜子住進榮總治療,在經過辛苦的治療過程及院方悉心照顧下,小黎恢復情形相當良好,並於今(2016)年二月初返 回越南過節。

  小黎滯留在台治療期間有六個多月之久,期間生活費用不貲,包括在醫院附近租房等費用,全靠其母張羅,後經嘉義病友阿保介紹來到本「協會」求助,黃理事 長聽聞此事,在何社工評估後,隨即在權責範圍內予以支助醫療補助金應急,發佈消息募集愛心捐款,並請「協會」志工越南華僑黃光嬋女士擔任義務翻譯;光嬋姊 姊-光惠亦積極加入翻譯行列並予生活上多方照料 ,「協會」志工隨時病房關懷幫助,均提供小黎各方諮詢,化解其憂慮。

  小黎的母親離台前,特別到「協會」辭行,她淚流滿面的一再感謝「協會」予以幫助並細訴照顧小黎的心歷路程。其實歷經骨髓移植的病患,必定是經過一番掙 扎奮鬥,才能重獲新生,而在旁照顧病患的親人,何嘗不是歷經煎熬,飽受壓力,這就是「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我深深的感覺「協會」探訪志工每 週兩次病房探訪工作是予病患最大的力量,他們感同身受的安慰、鼓勵病患,給予了病患無限勇氣與盼望,隨著小黎的返越,「協會」已將愛傳播到海外了。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