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溫馨傳愛一起來~志工訓練心得

羅秉義 

   

  得知有機會參加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在11月份舉辦「溫馨傳愛一起來」志願服務特殊訓練服務時,心中充滿著期待的心情,以前從未參加過志工工作的我,是個人生另一開始也是另一個經驗的累積。

  當天講師 溫信學博士的課程中讓我學習到做為志工服務所需具備的目標、角色、知能和與機構及病友間相互的倫理守則,也了解目前協會的目標。課程中的另一位講師 廖肇華醫師更讓我了解有關血液重症疾病的相關醫學知識,更分享他一路上與疾病奮戰的心路歷程,從廖醫師與其伉儷的身上看到只要不要害怕疾病、以慢活自在的 生活態度抱持著圓熟豁達不強求的信念就能看到生命裡的奇蹟出現。

  在未來的人生,我會努力朝此目標前進,不論是自己進修、自願服務,我都會努力的做,也鼓勵大家能投入關懷骨髓移植病患和幫忙病患家屬使其有喘息機會,讓他們知道有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與志工們都一起陪伴著,並且能協助幫忙他們走過這病痛的時間。

  相信這些因為志願工作而做的進修,會讓我的人生更成熟,了解更多醫學知識,我相信幫助別人也等於在幫助自己,相對的讓自己的人生道路越來越好.還記得 在書上看到一句名言……I never worry about action ,only inaction. ….Sir Winston Churchill  我從不為行動擔心,只擔心不行動……………….邱吉爾 …以此句名言與想投入志工服務的夥伴共勉之。

  我想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需要幫助,而在助人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經過不斷成長讓別人感受得到我也是一個會幫助別人的人,這也會讓自己獲得另一番成就。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