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病友小故事

何詠恩 

   

  阿蘭為越南外籍配偶嫁到金門,先生年紀較長,且個性及精神有些狀況,不管事也不理會阿蘭,對兒子亦無法照顧。後來阿蘭公婆生病,她任勞任怨的照顧年邁的公婆直到公婆相繼過世,甚至還一邊擔任清潔工維持家計。

  原本以為苦盡甘來,但卻天有不測風雲,在公婆過世後沒多久,阿蘭於103年12月診斷罹患淋巴瘤,由金門醫院轉至榮總治療,在經過多次化療後,於104年底進行自體周邊幹細胞移植,但又於105年1月發現復發,預計之後將再進行非親屬幹細胞移植。

  阿蘭家為低收入戶,患者生病一年多來無法工作,往返金門台灣治療,生活費用均靠低收入補助及里長募款維持。病痛又無家人陪伴照顧,復發的心情、親情的牽掛及經濟上的無助,著實需要更多關懷。

  協會透過許多善心人士的捐款,在經濟上協助了阿蘭,也透過社工與病友的病房探視,關心她的身體與心靈,給予支持鼓勵,期盼她早日康復度過難關。
---------------------------------------------

  小婷33歲,已離婚五年,育有四個兒子,分別13歲、10歲、7歲和6歲。於2年前在榮總確診為淋巴瘤,且做了自體移植,惟因移植後疾病尚未完全控制,小婷自行轉到台大繼續就醫及治療,台大安排小婷做16次標靶治療,如今將準備做第12次化療。

  小婷因淋巴瘤復發,又正接受化標靶治療,宜休養,暫時無法工作,卻一個人需照顧四個兒子,每月靠低收入補助一萬六千元生活。而每月租金一萬五千元,還好有弟弟與小婷一起分擔,雖弟弟僅以修冷氣,收入並不固定,但小婷每月僅需負擔三千至五千元不等的租金著實輕鬆許多。

  一個單親媽媽罹癌,又必須獨力照顧四個年幼的孩子,她的擔心與經濟上的無能為力,是一個做母親最深的痛。

  因著許多善心人士的捐款,讓協會可以在經濟上協助小婷,幫助她可以在經濟上較舒緩,四個孩子可以溫飽,期盼小婷可以早日康復,繼續有能力照顧四個孩子。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