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黃寶珠 

   

   時光飛逝,轉眼間本會成立已逾30年,這些歲月述說著台灣血癌醫療的進步史,在協會中接觸了許多的病友與家屬,讀不盡一篇篇刻畫人心的生命故事,雖有辛 酸血淚,令人欽佩的是這些生命的勇者毫無悲情地與人談論自身的軟弱徬徨,分享如何破繭而出的艱辛歷程,更樂意陪伴其他人走過死蔭幽谷。

  協會提供的服務皆以病友及家屬為主要目標,如何延續過去的服務,並因應時代腳步調整服務策略,為日後服務的內容做全盤性的思考與準備,乃為本會持續努 力的重要課題。因著更多病友、家屬與熱心公益的大眾組成的志願服務團體,配合專業的介入,提供更有制度與周全的服務,有效地幫助更多居住在不同社區或社會 角落的病友與家屬。

  這些日子以來陸續成立了病友支持團體(CML慢性骨髓性白血症、 MM多發性骨髓瘤、Lym淋巴瘤),不同的疾病,有著不相同的症狀及不同的治療,其要面對的各種不同副作用的過程與挫折也不盡相同,透過協會舉辦之病友自 助團體,將各種相同疾病之病友集結起來,期能發揮互相鼓勵及經驗分享之用意。

  感謝社工師梁乃文設計招募學校實習社工專案,行文至各相關學校,期待嘉惠學子造作英才,也讓協會連結社會教育擁有更寬廣開闊的境界。去年開始擴大招募 志工並給予相關的成長課程訓練,達成非常好的成效,今年10月1日進行第二階段課程訓練,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不只能提升自我生命內涵,更培養自己幫助別 人的能力。來吧!溫馨傳愛一起來!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