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活 出 愛

李復欣 

   

  人活在這世界上的目的為何?這個問題的答案有千百種,每個人的看法與作為都不同,甚至每個人隨著年齡 的增長而會改變,但是在諸多答案中,不外乎利他或利己。我個人的看法是,在我們ㄧ生當中每個階段,最重要的是能夠成為別人的幫助、成為別人的祝福,如此, 生命才有意義。

  今年4月16日,我參加「協會」所舉辦的醫療專題講座,由陳御麟醫師主講的「春色令人醉、養生莫荒廢」專題,介紹中醫在夏天的的養生方法。會前我與鄰 座的張女士聊天得知,她六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血癌,當時非常沮喪,治療過程艱辛,一度曾想放棄;但有一天她聆聽「協會」榮譽理事長廖肇華醫師的演講-「改變 血型的人」,這使她非常振奮,也使她堅強的面對每一天,同時也擊敗了病魔。

  同月23日,我又參加了「協會」所舉辦的「淋巴瘤面面觀」-生命奮鬥經驗分享,會中除了劉嘉仁醫師及吳宜萃個管師的解說外,另有三位病友的經驗分享, 其中ㄧ位林女士敘述50歲那年罹患淋巴癌,廖醫師曾以「過來人」的身分到醫院探望她,勉勵她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使她獲得力量與勇氣,得以對抗病魔進 而恢復健康。當日林女士上台分享時,其夫及婆婆等六位家人到場聆聽,婆婆並現場捐贈十萬元予「協會」,表達感謝之意。

  廖醫師是在48歲那年罹患血癌,在經過一年多的辛苦治療過程後痊癒;之後除了繼續擔任牙醫的工作外,並積極投入對血癌病患、病友的照顧服務工作,曾任 「協會」二任理事長、現為榮譽理事長職務。兩年前,我曾聽他演講提到:病後這12年的生活,比前48年更精采、更有意義。廖醫師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在間 接或直接已成為許多苦難人的幫助與祝福,包括本人在內。我相信,他已活出了愛。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