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病友人生記事

蔡明文 

   

  因協會社工職務初次接觸老帥時,只覺得他是一位行動稍緩的中年長輩,說話時言語間總帶點淡淡的哀傷與 偏執,讓人不由得想進一步分擔其生命中的沈重負荷。

  老帥是一位對家庭責任心頗重的人,因原生家庭成員的排列順序為長男,因此背負著父母極大的期待與責任。就像普遍社會大衆認為應走的人生路程,老帥也同 樣經歷了讀書、成長、工作、結婚、生子的過程,不同於一般人的是老帥多了全家移民出國居住工作及離婚後回國獨居的經驗,也因此挫折的經驗及人生閱歷起伏, 使他總是充滿了哀傷的憂愁,服務過程中老帥曾自述可能因長期鬱悶導致罹病(血液重症疾病)。

  透過醫療個管師轉介給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社工,鼓勵老帥走入人群,安排協助與其他病友交流,讓他不再有罹病的孤單感,參加協會舉辦的醫療講座後使老 帥了解了本身疾病及相關醫療知識,協會舉辦的音樂會活動療癒了憂愁的心,終於在老帥滄桑的臉上看到一絲温暖的笑容,也透過持續關懐走入老帥內心世界,發現 到老帥心中的枷鎖,原來親子關係一直是他極欲彌補的遺憾。

  協會長期的關懷服務鼓舞了老帥勇敢的踏出行動的第一步,終於在闊別近十一年半後的歳月,他與小孩有了第一次的連繫,在某個父親節前一天小孩(長子)帶 著新婚伴侶千里迢迢回台探望,老帥事後分享自述:相見的那一刻真是讓人止不住的悸動,也特地感謝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關懷與陪伴,讓他的人生不再有遺 憾。
 
  後續的追踪輔導又發現好消息~老帥已準備做爺爺喔!

  透過聯合勸募的支持我們提供關懷探視、醫療健康講座、電話關懷、病友聯誼活動、病友團體等服務,幫助多位像老帥這樣的案例,感謝聯勸的支持與指教,更 盼日後能有更多的血液重症病友因倍受鼓勵走過生命中的低谷,並健康快樂的度過每一天。(本文章經由個案同意僅刋登於中華骨髓移植協會季刋,未經允許請勿自 行複製轉貼)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