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管樂之夜~ 高雄之音•飛越大西洋

林嘉雯 

   

  很榮幸收到高雄之音管樂團的邀請,協會可參加聆聽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的2016新年音樂會飛越大西 洋管樂演出活動。

  對於音樂門外漢的我,看到表演曲目其實是陌生的,並且管樂演奏會在高雄市文化中心星期日的晚上舉辦,距離因素當下著實考慮是否要前往,抱著接收新體驗 的心情,決定前往聆聽,邀約了南區辦公室同仁、病友參加。

  當天一到表演會場,臨場感就有著不同的感受,隨著演奏者出場,指揮棒揮起,立體聲環繞,現場聆聽演奏氣勢與聽電腦網路的音樂感受很不一樣,除了聆聽, 自己的眼神也不由自主的專注看著每一位演奏者,深怕會不會漏了拍,或是不小心在不該演奏的時候出了聲,結果當然是多慮了,每一位演奏家在指揮的帶領之下合 作無間,演奏出一首首不同的磅礡氣勢亦或溫柔樂曲。

  當天活動帶給我美妙的音樂心靈享受之外,另外也思考到,樂團有許多的不同樂器,每一位演奏在指揮帶領下,各司其職,藉由合作,譜出合諧不雜亂的美妙樂 曲,這不就如同我們的職場,在主管帶領之下,每一個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也由相互合作,產出更多工作效益。

  經過這一場管樂欣賞之夜,不用擔心不懂音樂,也不用害怕聽不懂,只要專心的聆聽,沉浸在音樂氛圍,透過美妙的音樂沉靜自己的心靈,也可以因為美妙的音 樂豐富自己的想像,只要音樂能帶給自己開心、喜悅、寧靜……..等等,那麼就是最棒的體驗與參與。

  最終要感謝高雄之音管樂團邀請協會參加,給予這美妙的管樂之夜,謝謝!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