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員林感恩音樂會之旅

向曦明 

    8月20日(六)我與牽手第一次參加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籌辦的兩天一夜旅遊,整個行程從出發到安返賦歸,均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負責安排,再加上協會愛心志工熱心幫忙下得以圓滿完成,我們深感溫馨歡樂不虛此行。

    重要活動值得分享的有-

(一)協會年度理、監事、理事長選舉:當日與會會員按民主程序依法完成改選,理事長由眾望所歸的廖醫師肇華先生高票當選,在場會員均熱烈鼓掌,以示慶賀。
(二)感恩音樂會:在員林高中揚藝樓 禮堂舉行,一群熱愛音樂的年輕人有?醫師暨國防醫學院未來醫師、護理師,依節目順序上台表演才藝,美聲獨唱,美聲重唱,在音樂旋律與嗓音中“ 讓愛走動”。 ?弦樂愛的爵士風:由廖國永…等年輕帥哥他們留著一頭時尚髮型、梳理整齊,個個洋溢青春氣息,彈奏樂器讓音符跳躍。?創作歌手全世煌溫馨傳 唱,優美旋律嘹亮歌聲,老歌新唱,贏得觀眾的嘉許。?彩聲樂團情歌對唱:白若佳鋼琴伴奏,陳光輝長笛吹奏,這一對恩愛夫妻近乎全盲,他們熱愛音樂相互扶持 合作,在愛的旋律中相伴生活,彈奏生命亮麗樂章,自行創作了“森林狂想曲”讓大家欣賞,我們閉著雙眼傾聽彷彿進入了綠意盎然的茂 密森林,聆聽著蟲鳴鳥叫,享受清風徐來遠離塵囂,那清新氣息芬多精,振奮你我人心,他們傳愛天下讓我們分享,令人欽佩感動。?管樂傳情“薩克 斯風演奏”病友林定楷先生痊癒後藉樂器對牽手一路扶持鼓勵,表達深深謝意,特地邀請夫人上台,當面愛的感恩告白真情流露,讓我們動容。?抗癌 鬥士楊長輝先生一場激勵人心的演說陽光型的他,經歷了長期癌病煎熬痛苦,在醫師細心診治,摯愛家人不離不棄的陪伴照顧,協會志工關懷鼓舞,病情雖然起伏不 定,好在宗教給了他精神力量及堅定的求生信念,最終戰勝病魔,走出了死亡的陰暗幽谷,他誠摯呼籲病友們:“愛要及時永不放棄勇往向前,我們並 不孤寂”。





(三)參訪行程知性之旅:
  • 第一站探索百年老糖廠,台中后里月眉觀光糖廠,休息,參觀老建築,享用冰品。
  • 第二站嘉義民雄“熊大庄” 休閒園區,園內佈置了個樣式大小不同的熊玩偶,商品上也都印有可愛熊熊圖案,吸引遊客注目小朋友尤其喜歡。
  • 第三站嘉義竹崎“花仙子步道,天空走廊”因是無障礙空間設計,在炎熱的陽光下最受遊客歡迎,如同漫步在綠意盎然的林蔭高處,居高臨下一片樹海,享受夏日涼風,景緻不錯。
  • 第四站雲林麥寮 “晁陽園區”,這是亞洲首座寓教於樂的太陽能休閒農場,參訪者可在環境中親身體驗學習,樂活農夫的摘採趣,讓我們瞭解如何利用自 然資源節能減碳,其中“逗蟋蟀”“親手製作草頭寶寶”最有意義。

    感謝協會辦理的此次知性之旅,一路上愛心志工、資深退休護理長、病友家屬,不時分享水果點心,如同家人般的溫馨聚會,藉此向他/她們致謝。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鴻福至,一切順利好運來。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