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ㄧ位不向命運低頭的人
-她憤怒、沮喪但從未放棄

念華 

  淑芬(化名)從小在南部眷村長大,雖然家中物質生活相當缺乏,但全家和樂融融,從未感覺到辛苦,這是 當時社會普遍的現象。在完成學業後,淑芬隨即進入職場工作分擔家計,同時與陳君認識,戀愛後結婚,並搬至台北定居。

  淑芬的生命節奏似乎相當順利,三十歲那年生下長子,在甫沈浸於初為人母的喜悅時,三十四歲那年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此時不得不將已懷的小孩拿掉;並以 堅毅的個性勇敢面對骨髓移植的辛苦治療過程,在她浴火重生,重新面對社會,剛能自理生活後不久,赫然發現其夫行為怪異,經多次追問後知道其有外遇,且已在 外育有子女;在陷入極端憤怒、沮喪的折磨時,其夫更提出了離婚要求,淑芬毅然決然的答應,並獨自撫養兒子;另ㄧ方面,她為感念上蒼讓她獲得新生命,她全心 投入「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志工的行列,一做就是二十多年,在此他找到了自己的天空。

  今(105)年五月,淑芬被診斷出罹患胃癌再度住進榮總病房,並被切除三分之二的胃,所幸癌細胞並未擴散,同時兒子在旁照料,讓她獲得相當大的安慰; 在出院後五天,她回到「協會」工作,或許投入工作會讓她忘卻身體及精神上的不適,但她是對「協會」懷有一份責任感,同時更是為那些關心她的病友們樹立很好 的典範-不被病魔打倒,她以爽朗的笑聲面對病友,讓人感到格外親切,也讓我們「協會」這個小天地再度注入了新的生命。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命運似乎ㄧ直在操弄著我們,但是「天助自助」又告訴我們,唯有自己努力的人,才會受到上蒼的眷顧。淑芬的生命故事,就是訴說 一個不向命運低頭的人,終能創造出自己的天空,雖然這天空並不大,但卻是個有意義、有活力的生活。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