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一路有你-志願服務訓練

簡吉甫 

  星期六的早晨,踏進特殊訓練課程的會場,覺得環境相當地舒適、報到時遇見的協會人員也相當親切,為今日的課程揭開美好的序幕。在課程正式開始之前,協會人員介紹了今日與會、來自不同領域單位的志工們以及服務內容,蠻開心可以趁此場合及機會彼此多互相了解交流。

  整 場課程結束,覺得三位演講者各有各的特色、內容也相當精采。由於目前我所服務的單位是台北市昆明防治中心,服務領域是毒品防制以及宣導,所接觸的個案大都 是非自願性,跟一般醫院病人又有些不同。更別說此次課程主題是擺在臨終關懷跟生死信仰上,就個案關懷的技巧跟深度又更加地深入,但不變的是要有一顆同理個 案的心。


  而 在演講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癌症希望基金會鄭凱云執行長談到的臨終關懷,用個案及例子來說明更有真實感跟感觸,也回想起自己年輕時父親也是罹患肺癌,從發 現罹癌到過世僅僅一年的時間,當時全家總動員輪流在醫院陪伴照顧。因為當時才初入社會,對於生老病死還沒有多大體會,現在上完課才知道原來自己當下可以做 些什麼、以及怎麼做。

  而 第二位講者王瑞真主任用宗教的角度切入,更是提供一個完全不同的思維和觀念,有些甚至還挑戰了原本自己的信仰。不過也藉機讓我回想起自己擔任志工的初衷, 是希望學習更多毒品的相關知識、自我成長,並進一步協助到施用毒品個案。而最後一場次,陳怡姍社工督導介紹到的社會福利資源運用,也剛好是我目前從事志願 服務工作時所需的知識及資源!完成一整天的訓練課程,覺得既充實又收穫豐碩,非常開心可以參加中華骨髓移殖關懷協會所辦理的課程,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參 加!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