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蔡良慶 

  人的一生,總是在追求自由,青春的激情會隨著歲月的風蝕而消逝殆盡。活著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我們往往在某個時刻,覺得自己很不自由。但是你是否應該明白,今天的不自由,便是為了明天的自由過渡。

  人們總是不珍惜今天的生活,而去幻想明天未曾得到的幸福!悔恨是人生的愚蠢,亦是人生的悲劇。當自由過頭的時候,不幸便會降臨。什麼時候能學習活在當下,什麼時候你就尋到了人生的支點。

  故事即將展開,2012年有人說 是世界末日,有人說是萬物更新一切從頭開始,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幸、也是一個轉捩點。2012年3月8日弟弟蔡良闊因急性白血病發病到過世僅短短兩天,這個 遺憾也改變了我許多,也深深體會到人生的無常,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也讓本來有意從政的我,轉變為教育人員,將每個小朋友當作自己的弟弟來照顧,就在 2013年受高中時期跆拳道教練邀請,參加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在台南市成功大學所舉辦的感恩音樂會,演出中也看到生命鬥士康復後活耀的一面,當時我就有 一個想法,有一天我一定要辦紀念活動,很榮幸的在2014年23歲那年成為嘉義縣體育會青少年體育委員會總幹事,為全國最年輕的總幹事,除了發展青少年體 育及冬夏令營外,也開始籌畫良闊盃全國飛盤邀請賽事宜,對一個剛出社會的我真的是一大挑戰,就在2016年9月25日在家人以及各位前輩長官的支持下完成 了第一屆良闊盃全國飛盤邀請賽,活動因為前輩們的支持以及愛護,全三家社區在活動前就被花圈包圍,本次活動邀請全國冠軍隊伍蒞臨出賽,以及嘉義縣表演團 體、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歌手助陣、摸彩活動更高達上千樣摸彩品,被主持人譽為第一次喊到口渴,這是東石鄉的第一次、也是三家社區的第一次,首次有全國賽事在 東石以及三家社區,極力推廣打造三家社區為運動觀光發展社區。

  人生因為不圓滿才有突破,人生很 短必須把握住每一天,每一次的機會,任何事情都是藉口,只有想不想、沒有做不到、感謝各位前輩的愛護以及支持,我們會繼續為社會努力,繼續幫助需要的人, 感謝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為血癌病友努力,期許有更多人對於血癌的認知更加了解,繼續幫助這些病友們。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