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從抗癌鬥士成為生命鬥士

思華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未來會有「好事發生」或是「無常到來」,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善待自己的平常心,來面對接下來會發生的「驚喜」或「驚恐」。


  楊長輝身高一百 八十公分,體重一百公斤,熱愛運動,原為餐飲服務業的主管,為了家庭及自我突破而努力著;惟在六年前(時年四十三歲) ,突患「多發性骨髓瘤」末期,在經過三次病危通知、五次骨髓移植、七次化學治療中,他忍受的疼痛遠遠超過一般人的想像;期間,他所持的信念是-努力還有一 半的機會,放棄,就連一點機會都沒有。想到孩子年幼、母親及祖母尚在,促使長輝渡過辛苦的治療過程,享受到重生的喜悅。


  長輝治療結束後回家休養兩年中,生活沒有想像中簡單,因為化療的副作用,其四肢末稍神經退化,無法自理生活,也因此被鑑定為殘障;但他不願成為家人的 負擔和包袱,於是開始重新學習走路,從輪椅、助行器到拐杖,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開始ㄧ步步的走,慢慢的居然能爬上阿里山、司馬庫斯、明池。康復後的長 輝,積極投入社會福利愛心的工作,他曾擔任基隆愛樂合唱團舞台總監,更參加了「混障綜藝團」志工行列;除了在各病友團體、醫院分享罹癌過程,希望能藉此鼓 舞正在抗癌的病友們外,更在各大專院校演講,勉勵莘莘學子努力向學,不要向命運低頭。


  生活中不合心意 的事經常會發生,所謂「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去(105)年10月25日,長輝在育達科技大學正準備上台演講時,因感冒未癒、咳嗽甚至昏厥送達醫院後不 治。記得今年八月協會在員林高中音樂會聽長輝演講時,他勉勵在場的觀眾-在人生遇到「驚恐」來到時,或許會憤怒、氣餒、絕望,但之後要整理情緒,把這份不 如意視為人生的考題,並測試自己身心靈應變能力,學習「轉念」,將這「轉念」成為正能量,繼續面對人生。他的話語,到現在我依然受益著。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