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難忘的音樂饗宴

向曦明 


  12月6日(星期二)與拾數位喜愛音樂的好友們受邀出席國家音樂廳,由國際知名樂團指揮江靖波先生主持的“樂興之時”管弦樂團第十五度年終祈福音樂會。
  音樂會在晚上七點半準時開始,貴賓觀眾靜坐期待樂團成員安座待發,各式樂器:長笛、單雙簧管、低音管、法國號、小號、長號、定音鼓、打擊、大中小低音 提琴,分列圍繞台上,全場肅穆,靜默無聲,直到音樂會的靈魂人物江靖波指揮出場時,與會者均報以熱烈掌聲,經久不息,場面感人。
  當日祈福音樂會是以“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即我們熟悉的“快樂頌”為主軸,綜合各樂器領 域的優美弦律及百人混聲四部合唱,加上四位獨唱者:「女高、低,男高、中音的合聲」,藉著歌聲用音樂把貝多芬一生對愛的關懷盡情一覽無遺的表現出來,尤其 難能可貴的是音樂會進行中現場來賓與台上指揮及演奏者的互動:大家有默契的起立看著銀幕上的字幕高聲歡唱,氣氛high到心靈悸動,因為“快 樂頌”就是讚頌痛苦磨難後自由的勝利,過去的苦難已去,我們要用歡樂的心情迎接勝利的喜悅。全場與會者在高亢氛圍中興奮莫名,九十分鐘震撼人 心的音樂會演奏完畢,全體來賓紛紛起立鼓掌喝采頗有意猶未盡之憾。
  12月6日年終祈福音樂會為全民祈福,我們有幸參加,深感愛與關懷就從身邊做起,感謝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提供貴賓票,讓我們享受了一場歌聲、管弦樂 聲合鳴,音符躍動,心靈力道萬鈞,“祈福貝九歡樂頌”。為人祈福亦是有福之人,與會好友均有讚聲,同感歡樂。謹向協會所有成員、 志工們敬致謝意,祝福大家。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