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麥晁- 把愛留下

林可君 

  自國小三年級開始,我就立志成為一名醫生,希望未來可以用自己的專業去幫助有需要的人。然而,在經歷了三年的醫學課程,我心中遠大的夢想深受繁瑣的課業壓力打擊與壓迫,常會質疑自己的能力,也常試想在求學的這個階段,自己是否有能力為社會中需要幫助的人們做些什麼事。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與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秘書長聊天,談及我現在的迷茫,秘書長建議我可以在學校成立一個國內志工團,配合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前往麥寮鄉區服務。就在許多機緣巧合之下,國防醫學院《麥晁-把愛留下》志工團便誕生了。

  本團的成立目的 是為弱勢孩童舉辦暑期夏令營,讓他們在暑假期間可以暫時拋開沉重的書本,有機會到農場體驗大自然的美妙生命力。營隊以 “愛自己”、“愛別人”、“愛地球”為三大主軸,安排一系列的遊戲和活動,讓 小朋友能從玩樂中探索,並找尋自我生命的價值。



  為了能更實質的幫助小朋友,本團於2/11~2/12與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一同前往雲林麥寮,協會聯絡人林定楷督導更連結了鄉親資源,讓我們對當地的環境與文化有所認識,有利於落實關懷弱勢家庭、孩童及鄉民的衛教活動。
  第一天,我們很榮幸在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牽線下,能夠到六輕進行參訪。經過這次的參訪,我們對六輕的認識不再只局限於媒體新聞的負面報導,而是看見六輕優良的經營理念和副總親切和藹的為人態度。



  第二天,我們前 往晁陽農場,在這個亞洲首座寓教於樂的太陽能教育休閒農場中,我們體驗了農作物採摘、蟋蟀表演、草頭寶寶製作等活動。在麥寮這個被外界評論為台灣污染最嚴 重的地方,竟然出現了這麼一座沙漠中的「綠洲」,令我不得不佩服農場董事長邱信富對於有機農業和環保的堅持,他的這份用心影響了農場全體的員工,都持守著 對環保,對於愛護地球的那份熱情。



  非常感謝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促成此次活動,讓我們有機會與各個雲林麥寮鄉區的機構接觸,並且更加的了解麥寮的需要。也透過這兩天的活動,使團員間能更加的凝聚,更清楚這志工團的方向。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