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我的美好小旅行

心宜 

   

    十月曾參加協會辦的志工訓練,串聯課程活動的主持人年輕但台風穩健,充滿熱忱地引導各醫院單位交流,跟我以往參加研習時常見工作人員行禮如儀、刻版漠然完 全不同,所以印象深刻。十二月初協會何社工來電邀約12/14「雪花片片情志工聚」活動,簡扼誠懇地說明內容性質,我毫不遲疑地報名了,本來覺得路途遙遠 的成見輕易排除!

    活動當日有二三十位夥伴與會,無論舊識初會都親和自在地寒暄或點頭微笑。一開始何社工先介紹協會的志工發展與規劃,其後就讓夥伴們進行破冰,逐位自我介 紹。有幾位大姊們因姓名特殊,無論行腳何處都是僅此一人,猶如一生受用的禮物;也有大姊們因為英偉的名字,常被陌生人自動歸類為男性而發生許多有趣的事; 當然也有夥伴是俗而有力的「菜市場名」族群,其中不乏當年是經過算命仙仔加持挑選的,才會好育飼一生平順呀!

    有好幾位夥伴本身雖是病友,但令人驚豔的是精神奕奕完全看不出跟病魔長期奮戰的煎熬,她們的成功經驗對所有病友無疑會是最有說服力、能鼓舞鬥志的典範呢! 也有夥伴因家人罹病,感受深切,所以前來盡一份心力,發揮職場專業長才,想讓協會的運作有更多元的挹注力。另有夥伴則是認同協會理念,從職場退休後加入服 務,不僅能回饋社會,同時讓自己生活有重心不致空乏成疾。

    大家真情流露分享了生命故事後,氣氛熱絡正好開始整理要寄送的聖誕賀年卡片,一邊討論怎麼摺才能又快又平整,一邊分工合作,開開心心地做完所有「手工 品」!坐捷運回家路上,我欣喜有機緣參加這次活動,跟協會優質的社工師、現場默默遞水搬椅子的大姊、熱心且有志一同的志工群共度一個充實美好的早上。更期 勉自己每天都能保有童心:敞開心房眼前就是無邊的天地;帶著興味看世界,日日皆有好風景呀!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