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處陰雨。心向陽

-三月二十五日病友團體心得

巫靜宜

   

   近日氣溫起伏讓人覺得不適,尤其一早起來濕冷,出門難免令人卻步。但是打起精神來讓自己往前,心裡想著能夠出門參加聚會,面對面地和病友分享心得,把就醫的疑問,從容地向醫生提問不就是一種幸福?!
 
    生病已經數年,治療期間雖有藥物副作用的困擾,但隨著生活步調調整,醫生照顧得宜,生活和工作的品質都能維持的不錯。只是長久下來難免心中有疑問,治療還要持續多久?這也是有多次參加病友會經驗後,想要更明瞭的疑問。

    這次病友會主講的醫師是榮總血液科的柯博伸醫師。柯醫師清楚地說明慢性白血病的成因、各類標靶藥的治療、和常常造成病人困擾的副作用等等。雖然這類的資 訊,以往的疾病治療講座也會聽到。但是資料的瞭解,還是必須經過實際的經驗才會更清楚,原來藥物的副作用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是怎麼一回事。透過病友的分享後 發現原來大家有些狀況是很類似,但有些症狀卻是因人而異。多位病友是治療數年,更有十六年之久的,互動中與現場醫師的詳細解答和提醒,總能讓人更加的安 心。究竟這條治療的路還需走多久?雖然停藥與治癒的可行性仍有待進一步研究,但隨著參與活動,對於疾病治療趨勢的掌握,讓病友彼此的鼓勵更為具體。

    即使活動結束後依然陰雨綿綿,但知道有希望、有專業的陪伴,心裡是溫暖的!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