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聆聽∼與癌共存

謝靜郁  



  因緣際會,來到伯朗咖啡重慶三店,聞著咖啡香品著蛋糕,優雅舒適的環境,聆聽一場生活常耳聞的話題---癌症。今天的內容大綱是:與癌共存,展望未來治療方向。


  現在癌症的機率真的很高,除非是 發生在自己或所愛的家人身上,聽聞誰誰誰罹癌已經不再色變,甚至已經聽到習以為常。誰罹癌已經進入生活中的話題,在還沒發生在自個身上,都叫話題,都叫事 故,唯有切身經歷才叫故事。我以一個想多了解此話題的心態加上身為癌症家屬的心態,來到會場∼



  藉由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理事長熱 情溫暖的開場迎接大家,馬上就進入台北榮總內科部血液科柯博坤醫師為大家說明淋巴癌的緣由與治療方式,從柯醫師侃侃而談中,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淋巴癌的過 程,但看到許多與會的人頻頻點頭已視認同以及勤做筆記的狀態看來,這是一場很成功的病友交流會,讓大家有所收穫,而我也對淋巴癌有近一步的了解。



  接著由台北榮總血腫個案管理師吳宜萃進行衛教宣導,內容特別提到癌因性疲倦(CRF),這部分特別讓我關注,確實,經歷或陪同過癌症的人,相信會特別有感覺。

  後續接連由二位病友分享,林海恩及羅高瑞瑤讓我錯覺彷彿看到希望的陽光溫暖的灑在她們身上,她們平穩的敘述自己的罹癌過程,在她們身上看得見積極生活 的熱情,莫明的我眼眶就泛淚了,打從內心自然泉湧的感動淚水,不是同情,而是謝謝她們讓我在她們身上看到人的正面力量與生命的可貴。健康真的很重要,請珍 惜健康的自己!

  特別謝謝協會辦了場如此親民,零距離的病友會,醫病之間的關係在這裡看到的是教學相長,柯醫師如此親民及在意病友的感受,讓我印象深刻及感受到溫暖。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