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我的社工實習,你的人生實習

劉莉君  



  社工實習包含期中實習、期末實習,總共需實習四百小時方可及格。

  人生實習,種類繁多不加贅述,實習時數為一輩子。

  第一次接觸病房探視服務,我就遇到了生離死別的議題,雖然我只是在一旁觀察病友家屬與志工的互動,但我仍被當時的氣氛感染了悲傷的情緒,眼眶不禁泛 淚。從古至今,死亡似乎是我們最大的罩門,我們避之唯恐不及,最好連談都不要談到,但這種鴕鳥式閃避法不過是掩耳盜鈴,而恐懼的最大來源卻是無知。



  人的一輩子都在學習,我們學說話、學走路,學習如何適應這個社會;學習如何改變這個社會,學習接受死亡的來臨,人生的這個旅程有分好多個階段,就算你 在某個階段賴著不走,時間仍會一點一點得把你推向另一個挑戰。死亡不過就是從人生昇華成「鬼生」,而死亡這個過程,不過就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人生畢業典 禮,還記得你畢業典禮時的光景嗎?較單純的典禮每個人或喜或悲或哭或笑,較複雜一點可能還有追殺教官、幫派聚眾滋事等情況,但不管簡單或複雜,在典禮現場 的人無一不是帶著祝福、欣慰、鼓勵的態度去慶祝畢業生的成長,若將場景轉換成人生的畢業典禮,我們是否也該抱持著祝福的態度去歡送畢業生呢?

  協會長年為血癌病友服務,不乏參與病友的畢業典禮,每每都會看見病友或家屬的哀慟、無助與孤單,或許我們能幫上的忙不多,但人生的畢業典禮有我們,陪你。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