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廖肇華 

   炎夏已過,漸漸邁入秋高氣爽的節期,回顧這酷暑炎熱的日子裡,協會在人手缺乏之際,仍然完成了各項艱鉅的任務,特別要感謝各項活動中,所有支持愛護我們 的各界好友們,伸出摯誠的雙手,熱情的幫助、親身以財力、物力、人力等,同心協力共同決策,方能圓滿完成,深獲各界好評。


  回想艱鉅道路往前邁進之際,放眼 看去像被置放於曠野,新的任務、新的方向、人生地不熟的場景……,這就是協會任務導向,往資源缺乏的偏鄉、往眾多病友需要安 慰鼓舞的角落。七月中策劃一年的國防醫學院麥晁志工團上路了,一方面希望喚起醫學院的學生關心社會公益服務,另一方面激發善心落實偏鄉關懷工作。這不是一 條容易的路,篳路藍縷真是困難重重,感謝大力支持的晁陽邱信富董事長,出錢出力又讓農場員工全力動員,幫助志工團學生營會活動及“麥晁-把愛 留下”音樂會。感動於台北民權國小樂團在盧幼娟老師及家長的帶領下,兩部遊覽車深入麥寮支持協會公益演出,為偏鄉孩童及教育界帶來美好的榜樣 與震撼。話說在地資源連結源自於協會傑出病友──麥寮人林定楷夫婦,結合了麥寮老人會、六輕、家扶等;蔡德發夫婦更協同好友雲林蛤仔王夫婦──林啟興先生 與李秀蘭老師全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開辦的前一週,兒童營會的“救火隊”橋頭教會郭世宗牧師主動招募所有的當地課輔志工家長們全 力支援營會課程接送孩童,音樂會當天颱風即將來襲,仍不辭辛勞高鐵站接送工作人員,探究了他們為當地孩童與民眾所作所為,長年的關懷付出,絕不是我們這兩 三週所能及,讓我們確實看見犧牲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深思、學習。



  “響樂傳愛心 藉髓得希望”已邁入第九屆,今年承蒙彰濱秀傳醫院的支援配合、忠孝路教會提供絕佳場地及設備; 醫師團隊所組成八月天薩克斯風樂團,百忙中仍撥空以愛的音樂支持公益;醫師娘組成的名家合唱團專業優美歌聲亦獲觀眾喝采,都因在地熱誠支援協助,我們才能 跨地完成溫馨傳愛、以歌載道的精神。除此以外,尤其感謝遠從台北組隊前來的華僑協會合唱團,首次配搭合作熱情演出,讓人體會出華僑忠心愛國、樂於助人的光 芒至今仍四處綻放。



  紙短情長,感恩之情點滴在心頭, 該提及的人事物不勝枚舉,明星拍賣會的支援贊助、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專款募集贊助,合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大園氣體股份有限公司、大元診所、錫安眼科、江華 教育基金會等,無論團體、家庭、個人幕前幕後默默支持贊助協會,愛心善舉永銘在心,這股力量成為鼓舞、推動我們繼續往前邁進之力!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