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一場生命悸動的音樂會 

明潔 



  2017年8月12日,對很多人 來說,那天不過是個炙熱的豔陽高掛的普通日子,但是,對於身在台中忠孝路教會的我而言,當天下午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舉辦的「響樂傳愛心 藉髓得希望」音樂會,是一段浸潤在美好生命見證裡的時光。不分年齡,不分身分,觀眾們一起享受從台上用音符傳達出來真切的思念;或演唱、或彈奏,音樂就是 人們通用的語言,毫無分別的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



  「我要唱那一首 歌,唱一首天上的歌......」高亢嘹亮的歌聲揭起音樂會的序幕,兩位國防醫學生楊荔嫻、陳彥蓉以她們曼妙的歌喉驚豔眾人,我們彷彿被她們澄澈的嗓音洗 禮了一番,心裡的煩憂掃蕩一空。雖仍餘音繞樑,緊接著一個個精彩的節目依舊讓人目不暇給。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陳琦明先生與王昭鈴女士兩位生命鬥 士的演出。隨著觸動人心的歌詞(蕭正儀作詞~愛你的機會),一位坐在活潑的特製輪椅上,一位在一旁靈動的踏著巧妙的舞步,不僅舞出他們彼此愛的交流,更體 現出這份源源不絕的愛,是來自於他們和上帝之間的緊密連結。他們藉著舞姿深深的感謝著自己能有認識、並追隨那獨一真神的機會,兩人每一次的攜手迴旋,都是 動人心弦的步伐,輕盈地像是在神的生命活水上翩翩起舞般唯美。



  欣賞完形形色色 的表演後,我們這群國防醫學院的青年學子在謝幕前,獻上了一段朝氣蓬勃的「讓愛走動」帶動跳作為回饋,也呼應了先前眾多節目所呈現出來的主題--「永不止 息的愛」。我們帶著台下的觀眾一起開心地跳舞,在這歡快的節奏當中,不但希望大家都可以領受這個音樂會帶來的祝福,也盼望每一個人都能有將「愛心」推廣出 去的感動。



  不僅如此,在那 裡我們也邂逅了不少熱心公益的學長們。舉凡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廖肇華、彰濱微創中心主任吳鴻昇、僑協合唱何邦立老師等,他們精彩的人生經歷分享, 以及在活動當中付出的熱誠,都為我們這群學弟妹們設立了最好的身教。而正是有這些榜樣在前方帶領,才得以激勵我們能夠在眾多社會公益服務裡勇往直前。「勿 以善小而不為」,縱使是再微小的付出,只要能奉獻自己的這份心意,對於收到的人而言就是涓滴般的恩典,何樂而不為?這次的小小協助,我們只不過貢獻一點假 期行程的空檔、撥出一點平時練習的時間,就能讓參與在這場音樂饗宴的觀眾們也可以感受到一點愛的青春熱情。看著他們綻放的笑靨,這不足掛齒的幫忙就十分值 得了。



  藉由音樂讓我們更認識愛的源頭,甚至透過音樂來觸動因病痛苦難落入絕望的人,在他們的心中埋下一粒愛與希望的種子,等待著萌芽的時刻臨到。我想,每個走出會場的人,心中一定都鼓脹著滿滿的喜樂吧,畢竟這一場音樂盛宴,可是每一位表演者滿心歡喜準備的祝福與見證呢!‬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