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陪伴者的心聲

小林 


 
  我不是病友,只是為了我的朋友在九月六日特別把握機會前來參加了一場特別的病友會—多發性骨髓瘤(MM)
  令我感動的是會中大半都是陪伴者,有陪著父母的兒女、夫妻相伴、朋友相隨、甚至有家人正在住院治療中,由兒子代表參加。當然,我也看見了扶拐杖獨自前 來的勇者,看著他的面容帶著奮戰的毅力……,整個與會者刻畫出人生的美景,沒錯!人生有苦難,生老病死是我們必修的課題,如 何勇敢認真地面對,不退縮、不放棄,把握當下活出愛、享受溫情滿人間。



  首先理事長廖肇華醫師以曾當過病人的同理心,簡潔有力的鼓舞了每一個人,當醫生變為病人後真正體會了禁錮在一連串醫療下的艱苦,是榜樣,也是安慰。百忙中還能挪出時間來陪伴提攜正在努力與病魔奮戰的人,真令人佩服!
  感謝劉耀中醫師深入淺出地向大家說明多發性骨髓瘤如何確診,如何進行治療,也談及最後防線的骨髓移植及新藥的趨勢,當中提及此病好發於老年人,平均年 齡超過65歲,男性發生率大於女性。我的朋友竟是女性並才近50 歲,年輕了許多,或許較有奮鬥力,也期待她能早日康復。



  許薰云營養師教了大家營養的基本概念,也說明現在的生酮飲食,簡單的提醒也糾正了大家對飲食的迷思,蔡佳容復健師透過說明也現場帶動,讓我們大略知道一些適合我們做的簡易活動,學了幾招飲食與運動希望能確實幫助我們有效運用在生活中。



  整個流程十分緊湊,特別是提問時間太短了些,近尾聲大家就匆匆散會,來不及認識其他病友,真希望能有互動時間,期待下次再相聚,能得到大家生活得勝的秘訣。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