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高秀錦
 
  7/8一早就趕著前往伯朗咖啡重慶店參與協會活動,得知近來協會活動多,人力又缺乏,何社工離職、玉琴姊車禍受傷調養中,早些到會場幫忙,盡微薄之力。

  9:00就準備開理監事會,在當中能服務辛苦的理監事,是我的榮幸,總覺得他們開會的決策很有義意,可以幫助很多人,開會中彩聲樂團也抵達,我前往負責照顧他們,不畏艱難的視障音樂家,透過歌聲鼓舞我們,真是讓我感動。



  大家都很期待著 溫信學博士「倒著看世界 人生更美好」講題,有姊妹相約一起來,蔡德發全家都來,透過溫老師精湛的演說,連他們家小朋友都哈哈大笑。也讓我心靈激盪不已,提醒自己碰到任何事不管狀 況如何,不如預期時就將「還好」這兩個字大大的放腦海。面對討厭的人最大的禮貌是「沉默」。親情,友情,愛情留得住就留,留不住就「放手」,何必為難別人 勉強了自己。還得學會珍惜,懂得堅強,要擁有夢想。擁有面對困境的勇氣,掌握改變生命的智慧,負責任的做出好行動,美好人生由自己定義。

  我跟大家一起認真聽講,努力做筆記,但更重要的是在面對人生必經酸甜苦辣過程,能努力提醒自己好好實踐。若能起而行,相信必能伴隨著我們渡過很多難關。

  想一想!這些道理真是知易行難,還好協會有些好朋友,大家可以互相提攜、彼此勉勵,希望我們一起邁向健康人生。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