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僑協合唱天使的心念

王昭鈴 



前言
  在時間巨輪的轉動下,又是臘梅頻催的歲末。
  僑協合唱團的成立,也將近一年,在黃老師從善如流的作風及如沐春風的教學下,讓學員入寶山,都能滿載而歸。



心念
  自僑協成立合唱團後,只要有邀請或是公益活動,學員都踴躍參加,把美妙的歡樂歌聲傳播出去,也是大家的心願。
  因黃老師是中華骨隨移植關懷協會的秘書長,隨時獲知病友及醫療單位的需求,在聖誕節前夕,報佳音與關懷是不可少的,為了凝聚更多人參與,透過黃老師登高一呼,有空的學員立刻登記參加台北榮民總醫院的關心與祝福活動。
 


感動
  12月23日午後2點大家聚集榮總長青樓,護理站的醫護人員聽到我們唱著溫馨的歌聲,全部隨歌起舞唱和,病友及家屬從病房探頭,彷彿引頸期盼天使飛舞來臨,場面感人非凡,頓時,空氣凝結在美麗的音符中!
  最感人的插曲是我們合唱團的報佳音天使黃美歡,本來要陪乾媽提前過聖誕節,後來為了參加這有意義的活動,心念一轉,決定邀乾媽一同來報佳音,還帶來愛 心的有機營養餅乾,親自和快樂天使分送至各病房護理站,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並滿懷關懷之愛分送給病患或家屬,一句誠懇“祝 早日康復”包含了無限的關懷與祝福。



將心比心
  “我先生是榮民,也曾是榮總的病患,感謝醫生和護理師照顧,走入病房報佳音,場景點滴在心頭,這恩典我感同身受。”當這些話從秦媽媽(美歡乾媽)的口中道出,淚珠在眼眶打轉,我體會這番肺腑之言,豈是一般健康者能體會。
  “等我,我已到石牌站”,一位慢飛美麗的鶴文天使,急忙趕到,雖然遲了些,但看她強忍悲痛,將甜美的歌聲帶至各病房,將小愛 化做大愛,將心比心,令人動容,“愛要即時”,原來他摯愛姐夫,也在癌症治療中,在早上才撒手人寰,縱然不捨,又無法與老天抗衡 了,陪伴姊姊做好後續安排,因為已答應團隊傳佳音,擦乾眼淚溫馨傳遞愛的禮物、傳唱平安歌曲。



結語
  從長青樓,思源樓,到中正樓,不知走了多少樓層,邊走邊唱著平安夜,聖誕鈴聲,歌聲在走廊悠揚的迴盪著,是那麼祥和,蕩氣廻腸。
  華僑協會合唱團的天使,人美心更美,善的心念,跟隨著時光滾動著,生生不息。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