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經絡與養生醫療專題暨音樂饗宴

佩萱與潔心 



  我們是一個剛踏入社工這個行列的大學生,在一次叔平老師的推薦下來到了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在開始接觸協會時,一位很熱心的社工李亞嫚學姐跟我們接洽。



  學姐告訴我們這個協會主要服務的對象是血液重大疾病病友及服務的內容,有諮詢與關懷探視、學習知識的醫療講座、特別又好聽的音樂治療講座、還有取髓志工服務等等,這次在11月25日我們參與了一次好玩又健康的【經絡與養生醫療專題暨音樂饗宴】這個活動。



  這個活動主要是宣導醫療知識、保健理念跟落實地區病友關懷服務,還可以透過醫療知識的專業說明,來讓大家了解如何保健又防癌。

  醫療講座當天, 我們一早來到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看見的是熱心的哥哥姊姊們。彩聲樂團也很早就到達現場,他們進到協會以後用他們最熱情的聲音和在場所有人打招呼,看著 他們心中不禁佩服起他們,他們擁有著超乎常人的自信心和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在看不到的情況下的還能自如的吹奏起樂器,這時我問了問自己,自己有沒有勇 氣和他們一樣不恐懼的演奏自己的樂器。我想我還是會害怕站在台前那一個被注視的感覺,聽著他們的音樂看了看其他人都默默地閉上了眼或者是跟著節奏律動了起 來,在每一個樂曲的開始前若佳姐姐總是會細心的附上一段解說使在演奏中讓大家更有共鳴,也會和大家去分享自己的許多經驗,這樣可以把大家更完全的帶到音樂 中再去回憶。

  就像人們常說的:「當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打開另一扇窗。」上帝帶走了他們的雙眼卻也給了他們更多不畏懼的恐懼和勇敢,他們能夠勇敢地站出來不害怕自己的缺陷暴露在外,還能用他們的樂觀帶領我們前進,對於他們只有滿滿的佩服。

  在上課時,看見陳御麟中醫師在台上認真地帶著我們從頭到尾好好去認識自己身體,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帶著我們去認識自己身上的穴位,一個一個陪著大家去摸 索自己的身體,也會適時地停下來看看是否大家進度都有跟上。當我們有疑問時也會盡心盡力的去幫我們解惑,再按壓穴位時會看見老師走下來看看是不是大家都有 找到他所說的穴位,就算沒找到也可以很客製化的帶你去摸索自己的穴位。別小看每一個按壓的動作,因為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功能,它可能有清利去濕、健脾理 氣、益腎調經、通經活絡等等,或是可以紓解我們身體上的疲憊,使我們身心舒爽不再被疼痛給壓制住。像現代人可能因為工作忙碌,得時常坐在椅子上而容易身心 疲備或是腰酸背痛等,都可以藉由按摩穴道舒緩自己的疼痛。

  養生一詞,看起來很簡單,可是裡頭卻蘊含了許多道理,而每一個道理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