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晴天雨天都是感恩天

社工  昱彣 

   「晴天雨天都是感恩天」,是我來到協會工作兩個多月以來,第一次參與理監事會時聽到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看到、聽到許多病友在身體康復之後,珍惜地 過每一天,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有的人到醫院當志工,有的人到機構當志工,為了給病友們加油打氣,也給病友們面對疾病的信心與勇氣。短短的兩個月,對於剛 出社會的我及剛來到協會工作的我,已經學習到許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事物,受益良多。

  在還沒有到協會工作前,以為血癌就是血癌,不知道原來血癌有好幾種,不知道移植方式有分自體移植及異體移植,也不知道有分骨髓移植及周邊血幹細胞移 植,慢慢地接觸後,才開始了解血癌分很多種,而且治療的過程非常辛苦,化療後的副作用,移植後的排斥,移植完的追蹤,每個病人走的路程就像爬山,有上坡有 下坡,起起伏伏,路程真的很不容易,想起協會的創辦宗旨:每個病友就像天蠶脫繭羽化而出,都是經歷過一番掙扎奮鬥,才能重獲新生。

  每個星期三和星期四都會去無菌室及病房探視病人,每次和志工一起去病房探訪時,都不知道可以說些甚麼,只能說「好好休息喔,加油!」,因為我知道只有 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治療過程是多麼的艱辛,多麼的需要勇氣,有位病友回饋我們每次去探視他們時的心情,他說:「真的很謝謝你們來看我,你們做的事情對於 生病的人來說,是最大的支持與鼓勵,看著移植成功三十年的病友,讓我們在治療過程中安心許多,是很有意義的事情。」聽到這位病友這麼說,我的心溫暖了起 來,在陪伴病人的過程中,反而自己內心的收穫更多,病友帶給我力量,帶給我溫暖,讓我知道雖然只是簡單的問候及關心,對他們來說,也可能是很大的力量。

  在醫院工作的這段時間,感受到許多溫暖,就像理事長說的「晴天雨天都是感恩天」,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每天都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醫療團隊的用心,感謝病友的努力,也期許自己能陪伴病友們走過這艱辛的路程,和他們一起勇敢面對未來的日子。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