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黃寶珠 

   南臺灣的盛暑,100年8月27日適逢南瑪都颱風的來襲,但颱風的威嚇阻擋不了人們純潔善良的愛心。午後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仍擠進了四百多位觀眾,第 四屆『響樂傳愛心,藉髓得希望』感恩音樂會,在熱情的簇擁中圓滿落幕。會後更引起一連串正面的迴響,因著許多人內心的感動與催促,呼籲我們繼續往前走,接 下來計畫往東部及南部擴展病友關懷事工,擬於嘉義地區設立第一個據點,會友陳靖純將全力投入南部所有的會務推行。目前我們極力徵召各地可以協助的志工,希 望能更多落實偏遠地區的關懷工作。

    七月三十日於台北天成飯店完成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在精讚的醫療專題演講與優美音樂饗宴後,由與會的所有會員順利完成第九屆理監事選舉。廖肇華理事長 連任任期已滿,在所有的理監事的期許下,由我接任理事長,雖然頭銜改變,但是我們同心積極配搭的方式不變。感謝廖理事長四年來帶領工作團隊齊心努力奠下良 好的根基,有效結合各方資源,展現了協會關懷病友、回饋社會的力量。我們不單只是要求社會大眾支持鼓勵我們,而是在有限的資源下,可以設法走入社會見證為 生命積極奮鬥的可貴與光彩,去幫助那些仍在艱苦奮戰中的家庭、病友。多年來各方社會人士透過我們外展的工作看見我們的真心誠意、看見我們的愛心與動力,在 大家齊心努力下我們將更有信心邁向美好的明天。

     協會的工作重點對內協助會友勇敢積極面對疾病,對外將積極抗癌活出健康的訊息帶給社會大眾。在此特別提醒所有的病友在抗癌成功之後更要活出健康的生活, 仍要時刻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最近有幾位病友在認為康復痊癒後,未再回門診追蹤,十年之後再次再發癌症的案例還是時有所聞,聽到這些消息讓我們深感不捨, 希望我們彼此互相提攜、互相督促,務必與醫療團隊密切配合,按照醫生指示按時回診,唯有如此才能提早杜絕復發或罹患其他疾病的情況發生。盼望藉著不同層面 的人生明鏡,照亮我們的心,讓所有的苦難、悲傷成為過眼雲煙,使生命點燃信心、盼望、喜樂與平安,在此誠摯地祝福您!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