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廖肇華 



  協會標誌的涵義闡述著「破繭 而出」的人生哲理,許多人陷入重病治療的瓶頸中,耐心幾乎破產之際,天蛾努力、奮鬥、掙扎爬過極細的瓶頸的故事總是提醒我們,美麗的天蛾脫繭之前,必須經 過一番掙扎,身體中的體液才得以流到翅脈,兩翅才能有力飛翔空中,支持著我們不輕言放棄,正是這小小繭兒的啟示。「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 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人生的痛苦與災難,豈止於病痛而已,世界各地災難頻傳,祈願人們都能突破苦難跨越艱難!



  協會傳遞著勇敢突破人生困境的精 神,展現病友與逆境搏鬥的榜樣。本期會訊文章許多人分享了抗癌的經歷與心聲,期盼因著這些小故事持續推動人們不向困境低頭,繼續往前邁進。也鼓勵協會每一 個工作團隊致力於每一個偏遠角落的服務,每一場活動的辦理,即或在匱乏的環境中進行,遇到困難大到讓人躊躇不前,仍能看見盼望並且為這麼多圍繞在我們身邊 雲彩般的見證,獻上我們的感恩!



  嘉義辦事處目前各項服務正不斷突破困境、積極拓展落實關懷工作,謝謝于慶功診所在草創時期的支持與協助,為我們覓得更寬敞的辦公室,新辦公室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感謝婧純帶領社工全力地投入,我們將航向更寬闊之地,幫助更多中南部的朋友。



  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將於八月舉行,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目前正積極地籌備規劃,感謝默默關懷支持的善心人士!期待您能共襄盛舉,您的參與必定為我們帶來最大的鼓勵與安慰!



  會訊的封面都會有一個協會的標 誌,正是天蛾的寫照!我們大家在經歷化療、電療、入了無菌室骨髓移植後,重獲新生時,仔細回想那段艱辛難熬的日子,就是我們戰勝病魔的必經之路,只要我們 有信心、恆心、耐心、毅力地通過了生命中的瓶頸考驗,必能享受更燦爛美麗的未來。期盼我們大家戰勝苦難的經驗,能幫助那些正在努力掙扎奮戰的病友,為他們 帶來希望和鼓舞,經歷生命的蛻變後,更加珍惜享受生命。協會需要每一位熱愛生命的愛心病友們加入,因為有你的加入,協會將會有更美好的明天,希望在我們共 同的努力下,會務的運作將更加完善,祝大家身體更加健康,心情更加愉快,用喜樂的笑容迎向未來。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