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親愛媽咪,讓我說聲我愛你
母親節心靈小站音樂分享會

賴怡伶社工師 



「阿姨,妳照顧阿財都沒有回家喔!這周末是母親節耶~」
「哪還有心情,看他住院不舒服很擔心,又忙照顧他,根本就忘記了」上面的對話,活生生在病房上演。



  常常在病房看見 家屬照顧病人疲憊的身影,病人也因為化療的副作用,出現不舒服的身體反應,在旁照顧的家屬擔憂的眉頭更是擠成一線,擔心治療的副作用、擔心治癒的好嗎?擔 心會不會復發、擔心會不會轉移? 每一位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不管今天孩子50-60歲了,在媽媽眼中永遠都是寶貝。媽媽愛孩子的心,勝過一切。



  為了鼓勵這群辛 苦抗癌的病人及家屬,嘉義基督教醫院-癌症病友服務中心與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於5月11日(星期五)在醫院門診大樓2F血液腫瘤科門診舉行「心靈小站 愛的分享音樂會」。團隊透過康乃馨表達對家屬的鼓勵及感謝,因為家人愛心的支持讓癌症病患更有努力的目標及勇氣。另外協會「彩聲樂團」-視障音樂家夫婦陳 光輝與白若佳,透過悠揚的音樂撫慰病友及家屬的心靈。



  活動現場,中華 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廖肇華醫師,以自身抗癌心路歷程,鼓勵病友及家屬看見生命的力量,嘉義基督教院血液腫瘤科郭晉和醫師也特別到現場致詞,與病友一同 並肩抗癌。活動場面十分溫馨,許多癌友也一同歡唱,給予拍手鼓勵,很難想像醫院可以有如此溫馨的角落。



  本院癌症病友服務中心提供癌症病人及家屬治療期間所需之資訊、資源以及心靈支持,且有專業的癌症醫療團隊作為病人及家屬的後盾。感謝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每週三上午在此關懷病友家屬,未來更秉持「用愛多走一里路」的精神,陪伴癌友抗癌路上不孤單。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