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摘柚記

李思華 



  近年來地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台灣地區亦受到很大的影響。所幸今年夏天連續幾個太平洋強烈颱風僅與台灣擦邊而過,並未造成大的災害,尤其北部地區,農產品的生長良好。今年秋節,大家仍可嚐到美味的季節水果—柚子。



  病友李進福先生,每年都會邀請「協會」在秋節前至其座落在蘆洲的果園摘柚子。今年邀請我們於九月十五日參加。從士林開車前往果園只需二十分鐘,真是很 方便。由於我是第一次參加,經驗不足,只穿了長褲、長袖,結果雙手和脖子被小黑蟲叮慘了。高姊經驗豐富,除了戴上手套,還用毛巾將脖子及臉包起來,真有些 像採茶姑娘。玉琴身手矯健,不到二小時,ㄧ袋袋柚子就運出來了,我們將每部車後箱裝的滿滿的,真是大豐收,大夥盡興而歸。



  李進福先生,現 年68歲,曾在民國八十三年罹患慢性骨髓白血病,並接受異體骨髓移植;在經過辛苦的療程後,就像天蠶蛻變,身體恢復情況良好。他說:這應該歸功於每日忙於 果園、菜園的農事。他亦熱衷於「協會」的活動,並成為「協會」的理事。他表示,這癒後二十幾年的生活,比病前四十多年還要精彩,他這積極陽光的生活觀念鼓 舞了許多病友,也給我相當多的啟示。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