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付出的感動與收穫

王睿輿 



  我是來自國防醫學院的二年級學生王睿輿,學校在暑期安排了為期三週的國內外志工服務活動,有幸能與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一起在雲嘉南地區以多元的方式展開偏鄉關懷服務,感謝協會理事長、秘書長及南區的社工的策劃下,我們有了一趟舒適且收穫滿滿的旅程。



  除了麥寮橋頭國小夏令營及當地弱勢孩童課輔外,印象尤其深刻的是配合醫療體系的志工服務。我們在雲基門診大廳進行了一場門診醫療見證宣導,我在這一段時間深刻的感受到祝福他人所得到的喜樂與幸福。



  活動開始前我們深入病房,帶著誠摯的愛心到每一間病房探望,並邀請家屬與病患,能夠撥空到大廳一起聆聽與欣賞我們與彩聲樂團的表演,離開前也一一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開始的時候來的人並不多,但我們也不氣餒,因為我們相信接下來豐富的節目絕不會令大家失望。彩聲樂團是由兩個人所組成,上帝給予了他們在音樂得天獨厚 的天賦,但卻關上了靈魂之窗。是的,他們雙眼失明,但這並不阻礙他們的才華洋溢。他們演奏的樂曲甚至使在場的人們隨著音樂翩翩起舞,讓整個門診區充滿著歡 快的氣氛。在整個門診佈道的過程中,除了彩聲樂團的動人心弦的音樂表演之外,我們國防醫學院麥晁志工團也特地練習台語歌曲,只為了深入當地文化需求,讓前 來聆聽的阿公阿嬤們可以更自在地欣賞我們用他們熟悉的語言表演。最重要的是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廖理事長也分享了自己如何對抗病魔,從死亡邊緣的絕望到 勇敢對抗病魔,不停奮鬥到劫後餘生的心路歷程。疾病很可怕,它擊垮的不只是我們的肉體,更在與之對抗的過程中腐蝕著我們的身心,相信廖理事長的分享必能夠 幫助對抗病魔的病友們!


  在這一個星期間,我們志工團也在 協會和醫院的帶領下,參觀了護理之家、子宮頸癌篩檢車以及了解西螺老街當地的發展沿革與歷史文化。在這樣豐富行程安排的最後一天,迎接我們幸運地參加了盛 大的雲基退修會。一年一度的退修會是為了讓所有醫護團隊及全院工作人員懂得感恩並沈澱自己的心靈,反思一年之中自己到底做到了什麼或是成為了什麼樣的人。 藉由這樣的活動讓醫院的員工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能有這樣一個放鬆自己的小憩時間。我們全程參與了退修會,並與彩聲樂團一起上台為醫院的同仁們獻上表演 祝福他們。整場退修會的表演多元有趣,不僅有可愛的原住民同胞努力地以自己的傳統民俗舞蹈來表演,讓我們認識到豐富的傳統文化,也有富含現代元素的電吉他 手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奏。

  這次的行程在這場音樂高潮精彩活 動中告一段落,我們非常感謝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不求回報地在偏鄉傳愛付出,也盡心盡力地為我們志工團安排協調許多庶務,更看見雲林基督教醫院在偏鄉醫療 經營的訣竅與愛心,對於我們這批醫學院的學生帶來如此特別的體驗。能夠看到病友們因為自己的表演而露出舒心的笑容便是我們賣力演出的最大動力,希望明年還 能如同今年一般與協會一同走入偏鄉帶給當地病友家屬盼望與歡樂!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