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緣  起

社工 林明珠 



  嗨!大家好,我是協會北區新進社工林明珠,我來自一個大家庭,我常說我是爸媽還有7個哥哥的「掌上明珠」,對,你沒看錯,我有~~ 7 ~~個~~哥哥~~,個性樂觀活潑外向,國中畢業後選擇半工半讀的高職夜間部,一直都在工作獨立自主,接觸過很多行業,從紡織業上市公司、證券商、渡假 村、民意代表助理到NGO團體、長照機構……,工作內容多在與人互動,也曾自費上過卡內基的「人際關係訓練課程」,更參與國 際性社團擔任過地方及總會的幹部,雖然喜歡與人互動,協助處理或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只是在接觸到「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之前,從不認為我可以從事「社 工」這個工作…….。

  103年在NGO協會服務時有感 於自我學歷不足(高職畢業),在當時協會理事長鼓勵下同年9月以在職進修方式報讀二專行銷科,而104年3月進入長照機構時,機構董事長希望我能有社工相 關經歷 (期待我能成為分支機構的儲備單位主管必備學經歷),於是105年6月我自二專畢業,9月起繼續報讀二技在職進修「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在107年7月 畢業取得社工員資格。

  也許緣分就是如此奇妙,107年 10月30日上午應牧師友人邀約喝咖啡,在閒談過程中結識了協會的志工秀錦姐,當她知道我具備社工員的資歷且待業中,就很熱心地詢問我是否有興趣到協會了 解一起共事,也感激秀錦姐積極的聯繫,10月30日當天下午請我先到協會辦公室跟玉琴主任認識(拿協會簡介跟會刊),隔天秘書長也立即與我聯繫11月2日 碰面,在真誠談心2個鐘頭後就希望我11月5日到職,在這裡真要感謝秘書長…(敢大膽放心的起用我~~哈哈哈~~)。

  在協會這一個月來,從參加病友移 植前座談會到無菌室及病房訪視,很多行政工作要謝謝玉琴主任、志工高姐及馬姐還有工讀生依庭都很有耐心的一樣樣教我慢慢熟悉,至於11月17日北區活動- 西湖渡假村、勝興車站一日遊,算是讓協會很多北區會員認識我吧,因為製作活動名牌,抄寫保險資料,基本上我幾乎已經熟悉了每位參加者的基本資料,所以出遊 當天,當我一個個唱名互動,感覺像早已認識一般,也謝謝大家不嫌棄我的自來熟帶動,一整天下來除了拍下一張張生動開心的照片,卡拉OK歌王歌后接力唱不 停,最感動的是在遊覽車回程上收到大家給我滿滿的回饋~~感恩啦。

  11月19日取髓志工小組年度餐敘,讓我認識了以肇安組長為首的一群護理師天使,因為有她們的協助讓理事長的「一條龍」服務理念更見完善~讓病友及家屬從接觸協會開始看見希望。

  而11月底重頭戲就是11月29日聯合勸募協會對各個社會福利團體的年度期末審查,事關協會整個年度方案經費補助,謝謝乃文督導跟北榮淑賢社工師指導,因為我對協會作業還不是非常熟悉,所以很多簡報內容還是麻煩南區社工亞嫚的大力協助,實在是揪甘心ㄟ。 ^0^

  從進入社會開始第一份工作至今 37年,認識也接觸太多人與事,我深信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感謝這一路來周遭每一位曾經出現、停留,或給予我幫助陪伴的 親人、朋友,珍惜每一個緣分,真誠付出無悔此生………。

北區社工  林明珠 107.12.05.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