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11月10日星期六,參加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南區主辦-『抗癌防癌新煮張』營養講座,早上從斗六坐著火車帶著女兒思芸、小兒子昱安,到現場看到很多老朋友、祕書長、志工們,就是一種幸福了。

  聽完營養師的上課內容,瞭解地中海飲食的內容、增加正確的新的飲食觀念,才會更了解飲食對人體重要的影響,多使用自家烹煮來獲得好的飲食營養,真正瞭解防癌抗癌飲食及營養新觀念、選擇適合的食物及食材用正確的烹煮,來聽營養師說如何正確防癌吃得健康又營養。

  我已經骨髓移植後六年多了,平常也都一直忙於工作,透過這次的活動拉近我們和其他會友的距離,還有手作時大家一起動手做、增加互動,也認識了新會友,有機會能多跟朋友們聚聚真的很安慰又高興呢!


  在第二階段手作的課程有二道餐 點,第一道是製作蔬果沙拉,營養師說每樣食材盡量川燙過比較好,還拿出磅秤讓大家知道份量的多寡,桌子上的食材擺了滿滿一桌、有蔬食、有水果再加上優格和 橄欖油、還有堅果粉,營養師說這次的主題就是用地中海飲食的食材讓大家知道平常要怎麼煮,來到這裡真的收穫滿滿,得到豐富的知識還能吃到營養的餐點,第二 道的海苔壽司捲也是自己和孩子一起親手製成,帶著孩子一起親子同樂,好吃好玩又有飽足感。


  雖然生病已經數年,可是從生病後就一直得到協會的關懷,不管是一開始的志工陪伴、到後來恢復日常工作後的活動安排,真的非常謝謝協會的用心,讓我們知道有專業的陪伴,心裡很溫暖!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