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與「癌」共舞

Alice 


  各位親愛的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很高興在這歡宴中和各位見面。
  中國有句俗語“天有不測風雨,人有旦夕禍福”這正是我的寫照,你們看我像罹患三種癌症的人嗎?連我自己都忘了我是病人。
  我是一位心情開朗的護理人員,因家庭因素於91年向服務單位「仁愛路宏恩綜合醫院」申請提前退休,往返台灣、美國兩地居住,在台時就加入宏恩綜合醫院志工團隊服務到現在。


  不幸94年4月去游泳,在調整泳衣時,發現左乳房外側有一硬塊,立刻到宏恩醫院求診,結果證實我罹患了乳癌,經過手術、化療、口服Hermon抑制劑,當治療結束,眼看五年紓解期即將完成,滿心歡喜。
  接著99年無意中我又摸到右頸耳下有一似花生米大小硬塊,心想大事不妙,難道我淋巴又出現問題,一向生活規律,習慣良好的我,怎麼可能?當下去北榮向血液腫瘤科蕭樑材大夫求診,結果證實我罹患了淋巴癌,我一生服務病患做好事,老天爺如何如此狠心對我,太不公平了吧!

  因為我之前已有化療經驗,當下和 一般癌友一樣對艱辛痛苦的化療感到恐懼,害怕到淚盈滿眶,一度想放棄治療,但在夜深人靜時想了想我不能放棄,我要為我唯一的女兒活下去,因為她已失去了父 親,不能再失去我,於是第二天我毅然決然的住進了北榮,請蕭大夫為我安排那生不如死的化療及幹細胞移植。
  整個療程為期一年,我做了五次化療及幹細胞移植。而且每次化療反應劇增,當做到第四次化療時,併發症出現臀部膿瘡,肛門廔管,引起排尿困難,高燒,急 診住院,兩度進入手術室進行淨瘡術,這類傷口不能縫合,必須讓它自然痊癒,同時在有傷口情況下,必須停止化療,此刻我除忍受化療引起的不適反應外,還得處 理傷口癒合,24小時不停的進行熱水坐浴及換藥的苦痛,當時也給病房護理師添了不少麻煩。


  最後我想到由我來教導當時照顧我的妹妹學習“換藥技術”,讓她來替我換藥,3個月後傷口痊癒,接著繼續最後一次的化療及幹細胞移植。
  以上療程非常艱辛,苦不堪言,當時經家人、親友、師長及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志工安慰、鼓勵、協助下為我加油打氣,讓我走了出來,在此感謝他們。
  整個療程費時一年,我反覆住院期間就住了156天。當我治療結束時,我就對蕭大夫說,等我體力恢復,我要回饋社會,到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做志工,幫 助需要協助的朋友,但100年不幸的事又發生了,我又罹患了甲狀腺癌,最後經手術、輻射治療痊癒後,實現我的承諾,去協會做志工,如今我做到了,目前我是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關懷志工。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它是個愛心服務團隊,在理事長廖肇華大夫領導下,志工們敬業、無常的為患友服務,目前我們服務範圍更遍及到台澎、金馬。
  本會它不是生產、營利單位,所有經費來自社會善心捐助,因此在這呼籲,德高望重的朋友們多多幫助本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本會發揚光大,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的人。
  本會會計制度健全,對您的捐款會有扣繳憑單,可申報扣繳個人及公司所得稅。
  在這裡也提醒各位“預防勝於治療”,最後祝與會各位健康、快樂,謝謝!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