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我們的家

Alice



   我 們的家“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當罹患血液重症疾病的朋友須做治療時,他(她)就成為我們的家人,協會志工就會走入病房為他 (她)們加油打氣,讓他(她)忘記療程的苦痛,出院回家後還有窩心的志工會電訪關懷,此外協會還常常舉辦戶外踏青、專題講座、音樂會等療癒活動,讓病友們 走出陰霾,面對人生快樂的活下去。

  當病友成為協會成員,大家同病相 憐感同身受如一家人般的互助,也因大伙來至各個不同的生活領域均可發揮各自專業能力擔任協會志工,本會在政府法令規定下是合法的社會服務團體,有明確的宗 旨,同時成立理、監事會,依照組織章程推選出熱忱、賢能的病友會員擔任理事長,由他(她)執掌會務運作及各項活動的安排,一般人認為生病時醫療最重要,但 恢復期的療癒活動也不能少,如:音樂、歌唱、舞蹈、講座、踏青、小型音樂會、琴棋畫藝等……,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幫助病友有能 耐跨越病痛,帶著信心走入社群,歡喜快樂地迎接每一天。本會因經費結拮,又無大的活動空間,對以上的療癒活動只能量力為之,選擇踏青、講座、演奏會、嘉惠 病友及家屬。
  值得讚揚的是我們擁有難能可貴來自各領域不同血液病症的理、監事及工作夥伴,在賢能的理事長帶領下,大家任勞任怨,不時需犧牲自我為本會服務宗旨齊心 努力。而且每當病友需要協助時,不論路途多遠,廖理事長用愛心帶領相關的夥伴前往探視,可謂“美麗的團隊服務,溫馨傳愛一起來 ”!
  每當歲末年終聖誕節來臨時,因應病房護理站的需求,協會志工總會排除萬難組成臨時歌詠隊到病房報佳音並發放聖誕禮物,為幽暗病房心境帶來許多節期的平 安祝福,雖是配合醫院節令的小小活動,但卻看見病友家屬甚或看護人員艱困中的一抹微笑,藉由歌聲中帶來鼓舞與安慰,雖是瞬間卻換得永恆的價值。
  由於北榮醫術專精,求助執行骨髓移植醫療者來自全國甚至有海外人士,因此,曾有會友建議協會設立“中途之家”,構想雖好,但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談何容易,聽說協會創辦初期非常艱辛,如今永續經營更加困難,主因本會非營利生產單位,又無財團支持,一切經費取之社會善心人士捐募, 所得款項用於會友及會務推廣,對愛心的捐款我們感恩珍惜,也審慎使用,大家存著愛心與無虧的良心、細心經營維護這愛的園地。
  目前協會辦公室還是廉價向北榮租用的小角落,如今北榮因改建病房要求協會搬遷,此刻我們團隊正為此事煩惱呢!協會志工為了便於探訪及關懷住院病友以及 替移植病友到嘉義、花蓮取髓及座談會、門診諮詢、病房探視等重要會務,會所選擇必須選擇靠近北榮院內,而租金又不能太貴,的確非常困難。在目前無計可施、 無處可棲的困境中,仍保持協會永不放棄的精神,希望我們能繼續在北榮院內打造一個“溫馨的家”。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