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志工扎記

林晶美



        105年個人退休於陸軍後勤指揮部,很慶幸自己能有這個機會進入了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因為護理專業成為取髓小組組員,這項神聖的工作,讓我更了解到了 這份工作的責任和重要性,更意識到骨髓的配對成功對病人而言是件多麼喜樂和重要的一件事情。

  當非親屬骨髓配對成功到確認取髓日期之後,社工明珠便會把取髓的文件、預定取髓日期來回的車票以及冰桶等相關物品準備好,通知並公告在群組上以便取髓志工在行程上能快速又安全的去達成任務。


  每位進行非親屬骨髓移植的病友, 他們所需負擔給慈濟資料中心的花費有:ヾ捐贈者的健檢費 ゝ骨髓之取髓費用 ゞ另外病患尚需準備特別護士前往取髓之住宿及交通費用。對許多小康或貧困家庭便是一項沉重的負擔,其中協會在關懷病友中有條件的給經濟能力較不好的個案提 供部分金額的補助,以減輕個案病友與家屬他們的開銷。

  協會理事長和秘書長於107年11月19日舉辦了取髓小組年終工作檢討會議&餐敘,大家彼此分享了取髓過程中的經歷,也相互檢討建議和缺失的改善,讓取髓工作能達到安全、快速、盡善盡美的方向。

  在每次出任務的時候,我的精神都是特別的好、心情愉快,集中精神,全力以赴的去完成這一項神聖和重要的任務。尤其是取髓回程到達醫院和醫師簽名交接完任務的那一剎那,真是難以形容的輕鬆和愉快。  

  另外每星期四上午在北榮一門診擔任協會門診諮詢關懷志工的同時,每每看見移植後回診病友一個個出現在眼前,心裡真是莫名的悸動,看見了勇敢堅強的他們,頓覺自己是多麼的渺小,更啟發了我們凡事更要勇敢的去面對,這都是我個人要向他們學習的地方。

  生命是何等的寶貴,在此寄望每一位病友,珍惜生命,堅忍和勇敢的走出來。在此祝福每位病友都能健健康康、平安、幸福、喜樂。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