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廖肇華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從草創時期的艱辛,經歷了多變的時空環境,不斷地成長突破,一路走來有許多醫療專業人士、志工、社會善心民眾、病友及家屬熱心積極投入同心協力經營,方讓協會有今日的穩定成長。


  長青樓因安全考量須全面整建,血液腫瘤科的病房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暫時遷移各處;坐落於長青樓五樓的協會辦公室也必須搬離。這些日子尋找棲身之處雖歷 經波折,但患難中屢見相挺的真情,協會愛心平台上竟然凝聚了如此充滿愛與關懷的摯友。謝謝您!愛的路上因為有您,我們不孤單!
   


  感謝尋覓辦公室過程中不斷伸出援手積極為我們奔波設法的溫信學老師、楊淑賢社工師;感謝創始之初就愛我們的陳博明主任、蕭秀護理長願提供癌症研究基金 會辦公室一偶供我們使用;感謝支持鼓勵我們的血液科高志平主任、蕭樑材醫師等,以及腫瘤醫學部趙毅主任設法挪出位於中正樓B1住院醫師辦公室一角。經多次 實際走訪探勘、商確,然各有難處無法解決:一則在院外,往返奔波無法接應座談、探視、取髓等服務需求,二則院內住院醫師辦公室,服務志工無法自由進出,電 話關懷諮詢、病友對談等會干擾醫師平日作業。皇天不負苦心人,走投無路之際巧遇協會摯友核醫部黃文盛主任,他曾多次協助病患核醫諮詢與正子檢查,實地了解 我們的困境與需求後,用心地協詢核醫工作團隊,竟然樂意提供無菌室旁工作室供我們使用。經合法行政程序順利完成簽約,不久即可完成搬遷各項工作。如此美好 的境地,心中欣喜之情難以形容。
   

   感謝多年來的工作夥伴認真投入,熱心的理監事們同心協力推動會務,讓協會達成全國性的服務網絡。雖然我們看似渺小,人力、經費如此有限,但我們卻常經歷愛 的奇蹟,眾多朋友誠心的支持,讓我們成為一艘壯碩的艦艇,期待越來越多人同心在這艘艦艇上,讓我們快樂地駛向希望之港。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