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快樂的循環

王崇吉 



  我是王崇吉,今年58歲,從嘉義高工畢業後,因為工作能力很好,一直從事紙器相關行業,30年前已離婚,只有一個女兒在台北工作。



  前幾年新聞一直 報導勞保局要破產了,我也很害怕,趕快辦了退休,以為可以開始退休後的生活,在105年8月口腔破洞一直不見好轉,轉診來嘉基才知道是舌癌,已做化療15 次,電療33次,在107年的9月化療期間,嘉基的醫務社工小伶找我參加心靈小棧的活動,在過程中發現唱歌會為我帶來快樂,以前一直覺得自己唱歌五音不 全,不敢開口唱歌,可是我鼓起勇氣、我很認真的抄歌詞、背歌詞、練唱,人生第一次嘗試,大家都願意聽我歌唱,好像我也能讓大家得到快樂,我真的很高興。

  我之前一直覺得社會很黑暗,人心是險惡的,總覺得新聞永遠報導負面的消息、好像這個社會,大家都很壞,報導詐騙集團如何騙人捐錢、既然我捐的錢都被詐騙集團騙走,我們一定不能再捐錢了,需要的人拿不到,這就是新聞報導造成民眾的恐慌。

  自從生病開始才知道這個社會不是只有黑暗的一面,還是有很多真正在做愛心的團體,雖然我的病還有很久的一段路要走,化療真的很痛苦,我希望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作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

  心靈小棧的成員「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社工,邀請我在3月23日到協會的中醫健康講座唱歌給大家聽,我也努力背誦歌詞、練唱,嘉基的志工協會的志 工,大家就像一家人陪伴在我身邊,我們演唱著雖然不完美但是很有愛的歌聲給大家。在這條抗癌的路上,有你幫著我走,有他不求回報的付出,這個社會不黑暗。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