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春遊好去觸

張智雄 



  我是嘉義的 張智雄,在國小五年級時發病,當初症兆是晚上睡到一半都會膝蓋痠痛,到處求助嘉義的骨科醫生,得到的結果幾乎都是成長痛,只開個消炎藥膏塗抹。隨著痠痛的 程度越加激烈,後期半夜痠痛時整隻腳抖得不停,眼角的淚水也不禁的流了出來。之後爸爸媽媽求助於陽明骨科的謝院長幫忙進一步檢查,做完電腦斷層後,院長立 刻判斷病情不單純,請爸媽做好準備,院長積極的聯絡他台北榮總的老師陳天雄副院長協助我們北上求醫,隨後爸爸馬上準備我與媽媽的衣物,當天下午媽媽帶著坐 輪椅的我趕到台北榮總,開始我們的抗戰之旅。



  經過一連串的檢 查,確定得到了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第四期,腫瘤已大到約10公分,且已壓迫到神經,治療過程中出現嘴破、噁心嘔吐、發燒….等等已是家常便 飯,當時每每望著窗外,最想問的是:我還有機會像窗外的人不需帶著口罩和帽子,正常的在戶外走動嗎?那時的我真想可以當個正常人。


        
  治療尾聲,聽取主治大夫的建議接受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移植後免疫力低,比較有印象的是得到帶狀疱疹,過程還算順利。經過兩年的抗戰,轉眼間已28歲 也結了婚,非常感謝主治醫師邱宗傑主任、洪君儀主任和護理師姊姊們細心照料,非常感恩爸爸媽媽用盡一切的心力照顧我,很幸福有那麼支持我的哥哥弟弟,還有 很多很多幫助過我們家庭的親戚朋友們,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如今我已脫胎換骨,我會帶著滿滿感恩的心,做個散播愛,珍惜生命美好的人。



  日前接到協會的 電話邀約,很開心的參加協會精心規劃的「觸口一日遊」活動,活動中爬了天長地久橋,吸收滿滿的天然芬多精,在愛情帶大草原吃了美味的鳳梨酥,也在逐鹿社區 跳了充滿活力的原住民舞蹈,最後在樹木銀行參與一系列很充實的活動,包含製作DIY盆栽,生動的動植物講解,大家的分享交流時間等等,最重要的是活動中認 識了很多好朋友與好志工,以及大家互相分享心歷過程與加油打氣,一天下來充滿了滿滿正能量,謝謝協會的用心,有您們真好,希望下次有機會再次參加協會的活 動。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