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志工札記

才廣愚 



  自職場退休後仍未放棄當初之志趣,再度至醫院投入志願服務的工作行列,披上志工背心為病患服務,以貢獻一己之力。

  因緣際會下在同為志工的吳純學姐介紹中,得知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正在招募有醫護背景的專業志工,就毫不猶豫的把握機會加入其組織。成為會員後才真正 認識了組織成立的宗旨意義,原來其服務內容包羅萬象,有如提供諮詢與關懷探視、舉辦音樂治療講座、提供醫療補助、病友支持團體、聯誼活動、醫療講座、年度 音樂會的籌辦、協助取髓之志工服務等。而我加入的就是取髓服務志工小組,主要工作在於領取血庫中的周邊血液幹細胞以供醫師為病患做移植治療。



  當第一次接到協 會派定出勤的通知,擬前往花蓮慈濟醫院領取周邊血液幹細胞時,內心感到既興奮又緊張,深怕不能圓滿達成任務。提前兩天就到設在榮總的協會辦公室去領回了相 關公文資料、車票、冰桶冰寶和拉車等;雖然出勤當日是早上7:50的火車,但我五點就早起準備,擔心趕不上火車會誤了大事。當到達目的地-慈濟醫院找到對 口的專責人員,我們詳細的一一核對了所有捐贈者受贈者的相關資料,雙方簽名以示負責、完成交接後,我懐著忐忑的心情捧著「珍品」、深怕會有所閃失;隨即又 搭上回程火車,希望盡快趕回台北交差。在歸途中,搖晃的火車更讓我擔心是否會晃壞了我接收的「珍品」;一直回到了醫院,點交出「珍品」,待醫師簽收後,才 將心中的巨石放下,再和社工結算完費用,才終於戰戰兢兢的完成了我第一次的出勤任務。



  接下來的出勤一次比一次順暢,也讓我充滿信心告訴自己,我可以勝任愉快的圓滿完成每一次受託的任務了!凡事都有第一次,熟能生巧,真好!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