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一個秋高氣爽的午後,應女兒同學的邀請參加一場中秋賞“樂”,這是由中華骨髓移植協會主辦的中秋饗宴,同時邀請台灣頗負盛名的 蔡榮欽老師,現場以薩克斯風獨奏多首台灣流行歌曲及早期懷念老歌,並當場揮毫展示他書法的才華,博得來賓一致讚賞,演奏曲亦引得多人共鳴,與會的病友及家 屬聽的如醉如痴,掌聲如雷,這真是個深具療癒效果的音樂盛會!



  蔡老師自小生長於北港鎮,在此人 文薈萃工商繁榮的地方,自幼即耳濡目染喜歡音樂,年青時就接觸薩克斯風及西樂演奏,他對音樂的熱愛與執著,秉承天賦聰穎及本身的努力不懈,很快的享譽雲嘉 南歌廳界,曾擔任多處歌廳領班、樂師、工地秀、歌星秀等。蔡老師不但擅長樂器更對書法學有專精,那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巧遇一位書畫名師,經其開蒙指導書法 頗有精進,後又歷經多位名師指導,更是技高一籌青出於藍,擅長標準草書、行書….等字體,筆法行雲流水、蒼勁有力,曾榮獲“大 日本書藝院秀作獎”,並多次參加海峽兩岸、韓國聯展及國內外各地書畫聯展,在台海頗負盛名。

  蔡老師強調無論 吹彈樂器或書寫字畫,除了興趣就是須不斷的練習,持之以恆的往目標前進,此方為成功之不二法門。曾任教稻江社區大學音樂及樂器老師並領有街頭藝人証照,在 音樂界頗負盛名的他,更是對抗疾病纏身的鬥士,靠著正念跨越身體的病痛,目前更以無盡的愛心陪伴乳癌治療中的妻子,閒暇致力於公益為弱勢團體演奏優美的音 樂,以親身的經歷鼓勵病友,並處處用心回饋社會,蔡老師無私的奉獻及善行受我們大家的敬仰。

  當天下午邊吃著 協會準備精美的中秋甜點飲料,邊聽著潘先生訴說著自身罹病的心路歷程並如何與協會結緣,接受協會愛心的陪伴與多方幫助,感恩之情流露於言談之間,真令人感 動!這般努力奮鬥毅力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協會廖肇蘭總幹事分享感人的故事及本會協助病友的宗旨,台上台下彼此鼓勵加油。在此我們感激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 會及于診所聯合主辦公益活動,本著人溺己溺大公無私的精神,為病友帶來溫暖,給社會帶來希望,由衷的感謝!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