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社工札記

李亞嫚 



  嘉義基督教醫院開了一堂課-笑笑瑜珈,我想太奇妙了,瑜珈如何和“笑”產生聯結呢!

  課程的開始台灣愛笑瑜珈協會台南永康愛笑俱樂部的“笑長”和“副笑長”先介紹“『笑笑 瑜珈』的起源,源自印度國際愛笑瑜伽(Laughter Yoga),是由愛笑瑜珈創辦人印度醫生 Kataria醫學博士發明,從印度的小公園五個人一起笑,短短十五年來,愛笑俱樂部遍及全世界,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是完全免費公益活動,並且帶領 人們回到自己最喜歡的狀態,每個人都喜歡快樂,令人快樂的事情卻不是常常發生,但是透過愛笑瑜伽運動的練習卻可以讓人由假笑變成真笑保持歡喜心。



  笑長說: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這就是假戲真做而且越做越像,人會自然而然認為自己應該是個快樂的人。愛笑瑜伽對於心血管健康與情緒上是有益處的,人體在笑的當下會從腦中會產生腦內啡,類似鴉片般效果!

  原來全世界都已經在推廣笑笑瑜珈的妙處,在台灣全省有四十幾個愛笑俱樂部,其中有三個在醫院裡面,其餘都在公園與社區當中!

  “笑長”親切的說:這是完全不同於您過去經驗的「笑」法,您不能期待立刻得到100%的真笑,因為真笑可遇不可求。我們是藉 由「假笑」而引發「真笑」。是否能夠引發真笑,要看個人是否在當下可以「放下」「放空」。只要願意放下期待,完全溶入團體,99%的人都能經歷「假笑」變 「真笑」的過程。來!跟著我們一起來大笑,一開始就算是假笑,也沒關係,身體不知道你在假笑,但是笑會牽動我們臉部的肌肉,進而吸入大量的空氣運用到心臟 肺部等臟器,對生理有正向的改善。

  真的是這樣嗎?團體體驗時間到了,圍著一個圓,哇哈哈,聽著“笑長”誇張的語氣,讓我們尷尬的情緒馬上笑了出來,第一次跟著 哇哈哈的大笑,還感覺是假笑,第二次再用力的大笑哇哈哈,現場不分男女病人或志工都露出真心且開懷的大笑,配合跨張的手勢,台語的順口溜,原來笑也可以用 來療癒我們的心靈。

  人生難免苦痛與艱難,協會希望能給予病友們正向積極的能量,也許有許久沒大笑了,上一次的大笑是為何而笑呢?是否您也常像我一樣,笑不出來,也不了解 笑對身體的療癒力。分享這珍貴的禮物,站直腳與肩同寬,挺胸雙手舉高腹式吸氣後用丹田的力量發出哇哈哈的聲音,想像一下電影裡反派角色在大笑狂笑的模樣, 是不是可以試試看呢?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